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迪迦泰迦都是我哥 六、

  雷丘兰星人被打败后,丽娜和七濑机关的关系得到了极大的缓和,甚至比小时候还亲密。

  蛇仓无念暂时留在胜利队帮着处理后续工作,抽空还会指导胜利队做做格斗练习。

  “队长!”野瑞抬起头,这是蛇仓无念刚和新城大古一起从训练室出来。

  “野瑞,什么事?”

  “收集到的雷丘兰星人的飞船中少了黑匣子。”

  “黑匣子?”正在擦拭蛇心剑的蛇仓无念抬起头。

  “没错,除此之外,我们调取了飞船上残余的监控录像,发现雷丘兰星人曾经在逃离飞船前将这东西传送走了。”

  “我想,他大概是想找同伴求援。”

丽娜皱起眉头,“真是狡猾的家伙,那他的同伴岂不是会再来侵略地球?”

  仅仅是侵略还能应付,蛇仓无念皱皱眉头,不动声色地给托雷夕空发了一条消息。

  托雷夕空在宇宙中已经死了,现在除了地球上这些人,唯一知道她还活着的就是蛇仓无念。

  蛇仓无念知道托雷夕空为什么想要隐瞒她还活着的消息,麻烦基本不用担心,托雷基亚的后人在宇宙中仍然有着震慑力,但这个消息可能会引来一些她不是很想见的人。

  蛇仓无念理解这种感受,因为她也有不太想见的人。


  “队长!”野瑞的惊呼打断了蛇仓无念的思绪,“有外来生命体入侵!”

  “把画面播放出来!”

  “是!”

  野瑞干脆利落地按下播放键,三个雷丘兰星人正在疯狂地实施着破坏。

  “可恶!”因为父亲的事,丽娜早就恨透了这帮人,“队长,请让我去!”

  “等一下!”蛇仓无念突然夺过野瑞的鼠标,将一个角落放大再放大。

  “这是…”

  卫星监控显示,一个穿着皮衣的人,拿着一个圆环样的东西,光芒一闪出现了一个胸口带着圆形计时器的奥特曼。

  “这个奥特曼是那个男人变的?!”

  “是新的奥特曼吧,和迪迦长得不一样啊!”

  居间惠回头看看蛇仓无念,“蛇仓小姐,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个奥特曼?”

  “不,”蛇仓无念的声音毫无起伏。

  “我和他不熟。”


  欧布提着欧布圣剑,和雷丘兰星人战在一处,这时又一个奥特曼出现,头上长了两个角。

  大古在屏幕前看着那两个角,突然觉得手有点痒。

  “泰罗前辈?”欧布一边打斗一边问泰罗,“您怎么会来这里?”

  “我来找人。”泰罗和欧布都是熟练的战士,很快雷丘兰星人就去复活点报道了。

  夕空站在树荫下,冷冷地看着这一幕。

  “泰罗奥特曼,你果然找过来了。”

  “不过无论如何,我是不可能和你回去的。”


  欧布和泰罗以红凯和东光太郎的身份被邀请到了胜利队。

  他们两个也没想到会这么快暴露身份,在自己的地球也基本都算隐藏得不错。

  然而千算万算他们忽略了一点,这个地球的卫星监控虽然还做不到全覆盖,但比起其他宇宙已经完善了很多,于是好巧不巧,红凯变身的样子,以及欧布和泰罗在战斗结束后恢复人类形态的样子,被投放在了胜利队的屏幕上。

  红凯和东光太郎也没想到他们在这里暴露得这么快,但事已至此,也由不得他们否认了。

  更何况,胜利队的饭那么好吃。

  两个奥特曼一人一个餐盘,旁边已经堆了十来个。他们干饭干得起劲,旁边野瑞他们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你们…是不是很久没吃饭了?”

  “的确,”欧布打了个嗝,“不过进食对奥特曼来说不是必须的事。”

  旁边几个人一脸黑线:不是必须你还吃那么多?

  “但是人类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啊!”泰罗兴奋地挥着勺子,“连艾斯哥哥都在尝试着做地球的饭菜呢!”

  居间惠捕捉到了重要信息,“你说的艾斯哥哥…也是奥特曼吗?”

  大古一个激灵——蛇仓无念曾经提过艾斯这个名字。

  “嗯…是的,我出生的地方所有居民都是奥特曼。”

  “我还以为奥特曼很少见,但雷丘兰星人出现那天我们看到了迪迦以外的奥特曼。”

  泰罗一个激灵,“她…她有说她的名字吗?”

  “还有,你们有没有看到有其他人和她在一起?”

  “有的,那个人叫…”崛井还没说完,就被宗方暗地里捅咕了一下。

  面前两人底细不知,他们还不能说太多。

  红凯谅解地笑了一下,拿出自己的身份证明。

  “其实,我在这个地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在关注她。”

  红凯将蛇仓无念的照片放在桌子上推过去,胜利队看了看照片,又互相对视了一眼。

  “她是您的…”

  “是我女儿。”红凯笑了笑,笑得有些发苦,“但她不认我。”

  丽娜想起在追踪雷丘兰星人的时候,蛇仓无念曾对她说过,有两个父亲,但被她所爱的那个已经死了。

  “无念小姐的另一个父亲是您的…”

  “他是我最爱的人。”红凯垂下头,灯光下出现了阴影,看不见表情。

  “我和他之间曾经发生过很多事,我们并肩作战过也敌对过,和解过…我对后来做的每一件事都不后悔,可我失去他了,在他需要的时候,我没和他站在一起…”

  红凯没有在说下去,脑海里全是伽古拉,伽古拉在战士之巅的样子,伽古拉在伽农的样子,伽古拉在地球的样子,伽古拉说我再也不会帮你了却又一次次帮了他的样子…

  可他却把伽古拉弄丢了,蛇仓无念是他们的爱情最后的证明,也是他的惩罚,那个女孩的冷言冷语,每一次都在提醒他,伽古拉不在了。

  泰罗的心情也低落下来,他想着托雷基亚,泰迦曾经告诉他,在他们最后一次对决的时候托雷基亚看着阳光下的他,喃喃着泰罗的名字,然后他笑了,笑着张开双臂,任由光线贯穿。

  身体消散的那一刻,托雷基亚在想什么呢?

  “泰罗桑?泰罗桑?”丽娜将手在泰罗眼前晃了晃,“你又是来找什么人的呢?”

  “噢,也是我女儿。”泰罗抬起头,“她应该是和凯桑的女儿在一起行动,她叫夕空…”

  “夕空?!”新城下意识嚎了一嗓子,胜利队其他人也看向大古。

  大古有个妹妹叫圆夕空,胜利队都知道的。

  

  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大古先带着泰罗回家,和夕空见一面。

  然而当大古打开家门的时候,平常会在家里迎接他的妹妹已经不见了踪影。

  桌子上留着一张纸条,“哥,我出去散散心,无念小姐和我一起,归期不定,勿念。”

评论(2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