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两茫茫 续】不期而遇 六、

    经历这么一场没有悬念的战争之后,这个星球算是灭亡了。

    但伏井出璃不想就这么离开,她的脑海里,回映出的是她曾经看到过的,美丽的绿色极光。

    于是她拉拉贝利亚的斗篷,求来了这颗星球的支配权。

 

   如果是像斯特鲁姆星那样已经千百年没了生机,是无法改造的;但这个星球还可以。

    它的土壤还未干涸,朝仓陆送来了帝国培养出的种子,黑暗普洛斯机械地建造着城墙,伏井出璃举起光屏,第五次拍下一月一次的绿色极光。

    

    伏井出璃决定要改造这颗星球便留在了这里,赛罗回光之国后却一直心神不宁,赛文看他这样叹了口气,找到佐菲替他请了一个长假。

     “赛罗,她是个好孩子。”将假条送到儿子手里的时候赛文这么说。

    “老爹你说什么呢!”

    赛罗故作无所谓地甩甩手,却掩不住微微发红的头镖。

    赛文在心里失笑,他的赛罗还是个孩子啊,情绪仍旧能表现在脸上,然而就是这么个孩子,他已经背负过太多,过去几千年的岁月变故迭生,他的儿子跌跌撞撞终于成了光之国最引以为傲的战士,而时光荏苒,他们的小战士也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

    赛文感到一点点失落,但更多的是欣慰。

    “去吧赛罗,她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所以赛罗又去了那颗星球,伏井出璃看到他时意外又高兴。光之国最强战士披着美丽的蓝色披风,拿着锤子和钉子敲敲打打,他还带来了用光粒子在科技局换来的特效肥料,于是这颗星球不到一个月就开放了大片大片的,在夜里也会发出荧光的花朵。

    伏井出璃抱着膝盖,和赛罗一起坐在花海中,有风吹动她的头发,美得宛如花神。

    “那个,我要向你道歉。”赛罗声音难得低沉下来,“之前在你面前对贝…对你父亲无礼。”

    伏井出璃摇摇头,“我知道你和父亲的关系,我也不否认他曾经做过很多过分的事,所以,我不怪你。”

    “相反的,我应当为父亲曾经的所作所为向光之国道歉。”

    “这些与你都没有关系。”赛罗抬起手,轻轻在伏井出璃的发顶揉了揉。

   伏井出璃抬头冲他笑笑,在遍地荧光的照耀下,这笑容尤为显眼。

    赛罗的呼吸滞了一瞬。

   “那个…伏井出小姐,我…” 

   “该休息了。”伏井出璃转身离开,没有回头。

 

    这样的场景日后经常上演,伏井出璃冰雪聪明地看出赛罗想说什么,然后抢先转移话题,或者以其他事情为由转身离开,徒留赛罗郁闷地握紧背在身后的花。

    伏井出璃不喜欢他吗?赛罗第一次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怀疑。

  

   伏井出璃和赛罗在这颗星球停留了一年,当这里伴随着绿色极光开满花朵的时候,她将这颗星球送给了伏井出K,告别赛罗回了银河帝国。

   人是贝利亚亲自接回去的,走之前他在伏井出璃看不到的地方威胁地瞪了赛罗一眼。

   活了十六万年的人了,那小子欲言又止的样子,他还不清楚吗?

  

    伏井出璃回到银河帝国之后,发呆的频率增加了。

    她总是想起赛罗,在和朝仓陆切磋的时候会想起赛罗敏捷凌厉的身手,逛街买衣服的时候会想起赛罗高高扬起的美丽披风,在帝国的后花园拍照的时候,摆出的是赛罗“两万年”的那个手势。  

    赛罗对她一直很好,虽然一开始见面的时候欠儿了点,但即使是那时候,赛罗的好意她也是能感受到的,更别说之后赛罗对她的保护和照顾。

     伏井出璃年龄不大,但心思细腻,赛罗的欲言又止她也能猜出一二。

   但无论如何,她不能否认的是,赛罗是父亲的宿敌。

   所以他们的身份,天生就是对立的。

   “你在想那小子,对吗?”伏井出K带她去那个被她改造的星球时,问出了这句话。

   伏井出璃低着头,没有吱声。

   伏井出k随手摘下一朵花,别在女儿头上,欣赏着孩子越发精致的容貌。

   孩子长大了,他想,老父亲的欣慰和辛酸也一股脑涌上来。

    “赛罗是大人的宿敌,也曾经是大人事业最大的绊脚石,”伏井出K深吸一口气,“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为数不多的,我们认为能配得上你的人。”

   伏井出璃猛地抬起头,“父亲…不介意吗?”

    “你是我和贝利亚大人的孩子,生来尊贵的帝国公主。”伏井出K摸摸伏井出璃的头,“银河帝国和光之国已经建交了,你不需要想那么多,放手追求自己喜欢的就好。”

   “而这,也是贝利亚大人的意思。”

 

   赛罗的玫瑰花是在伏井出璃跟着贝利亚拜访光之国的时候送到她手上的。

   一大捧玫瑰娇艳欲滴,据梦比优斯说,那是赛罗拜托了戴拿,找到了迪迦和特利迦,求来了最好的种子,应了科技局的肥料,种在家里悉心培养而成。大概是因为倾了爱意进去,得到的成果美不胜收。

    而现在,赛罗仍旧披着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在陌生的星球朝夕相处时披着的蓝色披风,在伏井出璃面前单膝跪地,等离子火花塔在他们头顶熠熠生辉,见证着这一刻弥漫在空气中的美丽爱情。

    “伏井出小姐,我确定我的心意。”赛罗凌厉的眼灯此时温柔如水,“我心悦你,你可愿与我相伴一生?”

     还有什么需要犹豫的呢?他们身世迥异,他们尚未成年,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都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战士,身经百战也见过人间冷暖,他们足以理解和承担心悦二字的含义。

    于是伏井出璃将玫瑰接了过来,俯首于其中,深深吸气,嗅那沁人心脾的花香。

    她说,“我愿意。”

 

   “赛罗,你个小兔崽子,给我出来!”

    贝利亚拿着格斗仪到处乱窜,赛罗头一次在宿敌面前赶到了心虚。

   “那个…贝利亚啊…多一个人保护小璃不是更好嘛…”

   “好个鬼!”贝利亚破口大骂,“老子的闺女才不需要你这个小兔崽子保护!”

   伏井出璃瑟瑟发抖地拽着伏井出K的衣袖,“您不说贝利亚父亲认可赛罗了嘛?”

    伏井出K凉凉地笑了笑,“认可他和想揍他有冲突吗?”

全文完

评论(15)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