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正木大古】光暗不清 六、

    神落搬进来后,取代正木和大古住进了同一个卧室,抵足而眠。

    毕竟他需要和大古朝夕相处,才能更好地在短时间内把自己变成另一个“圆大古”。

    大古对睡觉的环境其实很挑的,换一张床或者换一个人,他都会在第一个晚上失眠。

    神落同样没有睡,大古知道他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毕竟神落搬过来不是因为这间屋子的床最舒服,而是为了靠近他,模仿他。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被人盯着的感觉,真的十分别扭,而且自己白天还刚在这人面前社死过。

    大古一想到自己挨揍的画面被围观的场景,就尴尬地想在床上抠出个TPC出来。

    “您把自己捂在被子里不闷得慌吗?”神落从大古背后把他从被子里扒拉出来。

    大古很容易听得出来,神落是憋着笑的。

    大古有些自暴自弃,“您要笑就笑吧!”

     “噗嗤!”背后果然传来了一声轻笑,随即一双手从背后环过大古的身体,像正木曾经做的那样,将他的被角掖紧。

    “如果您为了白天的视频而感到尴尬,那大可不必。”神落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自打我搬进这栋别墅,您已经闹了不少笑话了。”

    “啊哈?”

    “第一天您在做饭的时候把盐当成了糖,害的所有人都拼命喝水;第二天您把T恤穿反了,而且是在傍晚才发现;第三天您在拖地的时候打碎了花瓶,还因为踩到了积水而摔了一跤…”

    “好了好了,您别再说了。”大古把自己更紧地捂在被子里,不说还不知道,一说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社死了这么多次。

    床板在微微抖动,他知道对方正努力憋着笑。

    “您有没有觉得很失望?迪迦奥特曼在私下里原来…”

    “不,并没有。”神落温和地打断他,“通过这些天对您的观察,的确让我发现迪迦和我原本想象得很不一样。”

    “除了先前的高贵和神性之外,您还让我觉得…很可爱。”

    “我想,我知道正木总裁为什么会选择保护您了。”


    正木的别墅是用最好的建筑材料制成,但隔音效果却出奇得差劲。

    当然了,这样的设计是故意的,是为了能在意外发生的时候,第一时间保护每一个人。

    不过现在正木却觉得这个隔音效果很恼人。

    “大晚上的不睡觉还聊天,现在年轻人的精力都那么旺盛吗?”

    神落搬到大古的房间后,正木就去和桐野挤一个房间了。

    桐野从床上被赶下来,苦哈哈地打了地铺。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桐野哭唧唧地抱住了被子。

    双标狗!双标狗!

    “咚咚咚”,桐野还在吐槽,正木已经跳下床敲了敲墙壁。

    “大古,神落,你们两个别聊了,已经很晚了。”

    隔壁说了一声抱歉,而后安静下来。

    正木转过身,却看到桐野正在黑暗中看着他,意味不明地微笑。

    “你笑什么?”

    桐野没回答他,一翻身又躺了下去。

    “正木,我们是一样的人,甚至我可以说,我们都是怪胎。”

    正木听到了桐野的心语,“所以,哪怕不用读心术,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

    他们两个加上大古,是这个世界上最特殊的人。

    但他们又和大古不同,后者披荆斩棘终于闯出了康庄大道,至少在那几年,迪迦的名字响彻南北,而在那时,不管是桐野还是正木,他们都在黑暗的角落踽踽独行。

    大古实际上,是活成了他们最想要的样子。

    所以他们才会嫉妒大古,一个想夺走他的力量,一个想将他拉入和自己一样的深渊。

    然而他们三个中间,最为单纯善良的大古,却以他一人之力,彻底地改变了两个人。

    他让桐野看到了属于人类的勇敢和善良,让正木看到了属于人类的坚持和信念。

    迪迦对于全世界都有重要的意义,但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改变他们的却是大古作为人类本身的美好品质。

    在他们看来,即使没有了火花棱镜,大古本身也是为光明而生的人。

    所以现在他们才会选择保护大古,同时他们也在保护自己心里的光。

    只是,面对纯净无暇的光,有人想将其中的力量据为己有,有人想把光抓在手中。

    “大古是人类,是人就免不了被世俗所困。更何况他是个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会暴露在世人眼中。”

    “正木,大古和我们不一样。”桐野翻了个身,“他背负得够多了,该有自己平静的生活。某些多余的情感,只会给他带来困扰。”

    正木没有回话,桐野只听到一声轻轻的叹息。

评论(10)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