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两茫茫 续】不期而遇 四、

    伏井出璃失眠了。

    她坐在这个星球最高的一棵树上,眼神越过空旷的夜空,投向银河帝国。

    这是第一次离开家,尤其是离开伏井出k那么久,她有点想家了。

    在银河帝国野惯了,刚离开地球那几年,她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看看这个问问那个,贝利亚对孩子大都放养,更何况和伏井出K久别重逢更要亲热一番。伏井出璃便和朝仓陆到处疯玩,或者在后者被逼着处理政务的时候四处乱跑,心每天都会被新鲜感和幸福感填满。

    直到这次出来旅行,不同的体验给了她阅历,时间和空间给了她思考,她开始思考黑与白对与错,开始意识到宇宙中还有很多不为她所知的东西,开始慢慢跳出自己原本的舒适圈。

    也许,这就是出门旅行的意义吧,也难怪,光之国总是把去地球驻守当做一个年轻战士的成人礼。

 

    说到光之国,伏井出璃又想起了赛罗。

    赛罗和她想的很不一样,在伏井出k的叙述中,那是个非常令人讨厌的碍事鬼(令人:?),在贝利亚口中,那是个“小兔崽子”,当然了也有不错的评论,朝仓陆对她说,赛罗哥哥是个很可靠的前辈。

    但伏井出璃认识的赛罗,和他们说得都不太一样。

    他会用十分狂妄的形象登场,会用欠揍的臭屁语气说话,但他也的确实力超群,心地善良,而在没有战事的时候,他的生机与随和又像个温暖的邻家哥哥。

    赛罗一直很照顾她,从第一次见面起就是这样,伏井出璃想,若是他知道自己是贝利亚和伏井出K的女儿,是否还是如此。

    伏井出璃始终以自己的身份和双亲为傲,但赛罗和银河帝国的纠葛,也不是她想忽视就忽视的。

    伏井出璃反复提醒自己,那是赛罗,那是她父亲的宿敌。

    所以他们只是偶然相遇的路人罢了,离开这个星球后,还是桥归桥,路归路。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伏井出璃心里划过一丝苦涩,脑海中闪过的,是带着蓝色披风的矫健身影。


    “朝仓小姐。”身旁蓝光一闪,披风被盖在她身上,挡住夜里有几分寒凉的风。

    “赛罗?你还没睡?”

    “睡不着,出来走走,正好看到你在这里。”

    赛罗摆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树杈上,“今天看极光的时候,你好像不太高兴?”

    伏井出璃没想到,大大咧咧的赛罗,居然也能捕捉到她微小的情绪。

    “只是想起我父亲的家乡罢了。”伏井出璃双手抱膝,乖乖女的样子和赛罗正好成反比。

    “在我出生之前,父亲的家乡就已经不在了。但我父亲会向我描述它。”

    除了贝利亚,伏井出K也深深爱着他的母星,他会向女儿描述那颗星球的美丽与光辉,那里的人是多么友好善良,那里的风景是多么美丽,只可惜,那里没有防身的手段,所以才有拥有那样的命运。

    那时伏井出璃在跟伽古拉学习蛇心流,伤痕累累地她倒在地上,问伏井出k,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在宇宙中苟且偷生,我们却要这么拼命才能活下去?

    那时父亲怎么跟她说的?

    “小璃,弱肉强食是宇宙的规则,没有人能毫无代价地活下去。你看到的那些所谓苟且偷生的星球,他们必定也有自己的手段。”

    想起父亲曾经跟她说过的话,伏井出璃突然脑门一凉。

    那么,现在他们所在的这个星球呢?他们手无缚鸡之力,是通过什么手段活下来的?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