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伽古拉和遥辉来特利迦世界串门,遥辉和彰人去说升华器的事情。出于对神秘前辈的好奇,剑吾恳求伽古拉讲讲他过去的经历。

   不是凯伽是伽遥,对凯有一丢丢不友好,但不否认他是个正义的光之战士。

   没看过TV,所了解的几乎都来自各种文,一些观点仅仅是个人理解,且可能不全面不到位,望海涵。

    彩蛋是伽遥离开特利迦世界后碰到凯,没有破镜重圆哈。

正文起!

    地球上有位很著名的文学家说过,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伽古拉觉得很有道理,就像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你经历了,那就是你的人生。

    而对于寿命接近于无限的宇宙人来说,在生命这条路上,经历的事,遇到的人,可太多了。


    “你想听从前的故事?”伽古拉对着面前拿着花的年轻人露出一个半伽古拉半蛇仓翔太的笑容。

    “对啊!”剑吾手里扶着他的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听遥辉前辈说,队长有很多故事,所以讲出来听听嘛,思迈路思迈路!”

    “跟着遥辉乱叫,你队长知道嘛…”伽古拉无奈地摇摇头,但无法否认的是,他对这样可爱的人是没有抵抗力的,比如他一手培养出的战士遥辉,比如最爱撒娇的结花,再比如战士之巅时候的凯。


   从前的事那可多了,从记事开始说,一年抖说不完,但真正能当做故事被讲出来的,还是要从战士之巅开始吧?

    

     那时候的凯可没有那么强大,这一路上伽古拉可谓是掏心掏肺,凯那家伙还总是帮倒忙,不是放跑猎物就是被竞争者袭击,回回都要他去收拾烂摊子。偏生那家伙生了一双湿漉漉的眼,配上诚恳的表情,让他把斥责的话全都咽了下去。

    这样的人啊,总是天真得过分,所以即使是凯得到了圆环的力量,他愤懑不平之余还是下意识地担心,要不然他也不会陪着那家伙去了伽农。

    可是凯和他不一样,很不一样。过于理想化的天真,不切实际的梦想,伽古拉承认凯比他正义,可要是想以奥特曼的身份保护更多的人,仅仅一腔热血是不够的。

    所以伽古拉总是苦口婆心地试图改变凯那些天真的思想,但他其实也并不太担心,毕竟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会和凯一直在一起战斗,只不过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所以再次感谢地球人吧,他们虽然弱小却也总能说一些很有道理的话,比如那句,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

    是什么味道呢?是看着御言死在自己面前的悲伤,是明明阻止了战争却被所有人指责的苦涩,是那句有关战斗方式的愤怒,但更多的,是连一直帮扶着的凯,都不能理解他的绝望。


    不是他不要光明,是光明容不下他,所以他拥抱了黑暗,一步步走向深渊。

    他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么样子,可他无路可走,唯一永恒的是什么?这个问题他一直没有答案,凯说唯一永恒的是爱,可这爱真的是属于他的吗?

    凯所谓的爱,是作为光之战士的大爱无疆,可神爱世人,不也是谁都不爱吗?

    那他伽古拉又算什么?

    那天他挟持着奈绪美,但天地良心他不想伤害她。奈绪美也是为数不多曾在他心里播种下光的人,伽古拉有时候想着,要是这个女孩和凯换换,说不定也是个光之战士,毕竟那傻得可爱的天真都是如出一辙。

    但奈绪美毫无惧色让他动手杀死她的时候他真有些怕了,他不明白一个见了他就发抖的女孩子是怎么生出那样的勇气,也许是因了那所谓的爱吧?可这是她和红凯的事,与他伽古拉无关。说到底爱这种东西真是与他无缘。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他又见到了捷德等一些奥特曼,他们参与了他的生命,他也一一给予回馈,可事情过去之后他们还是各走各的路(不过后来他又以军械库队长的身份和小陆来了个感人的重逢),不是吗?没有什么人再能贴近他的心了,这么多年和他纠缠不清的也就是凯,可捷德的事情过后,他和凯分道扬镳,他回了头,凯没有。

    那一刻他意识到一件他早就该意识到的事,一直想保护所有人的凯,从某一个角度来看,不是比他还薄情吗?至少他还记得御言,还给那个女孩子买了玩偶,那么,心怀天下的凯还记得吗?  


    “那,军械库…”剑吾小心翼翼地凑过来,“军械库是队长最好的回忆吧?”

    

    那是自然。蛇仓翔太做了很多伽古拉不可能做的事,比如向人类上司鞠躬道歉,比如像个社畜一样熬夜加班写文件。但伽古拉很喜欢这样,人类的生活,无论如何都比雇佣兵安逸。

    什么时候又开始水深火热的呢?大概就是亲爱的队员夏川遥辉和泽塔奥特曼合二为一的时候吧。

    看到遥辉第一眼的时候,伽古拉差点一个“凯”叫出来,这两个人很像,不仅长的像,那种想保护一切生命的正义,那种不屈不挠的坚定,这种人大概天生就是做光之战士的料,伽古拉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却又不得不格外关心这个在他身边晃来晃去的憨憨,譬如给他特训,譬如不动声色地教他一些道理。

    好在遥辉比凯好带,比起凯的固执,遥辉更容易接受他教给他的一些理念,伽古拉看着他和泽塔肉眼可见地成长,欣慰的同时又有一层淡淡的忧虑。

    等到遥辉足够强大而发现他的真实身份的时候,他会像凯一样站到他的对立面吗?

    伽古拉摇摇头,有些事你说是放下了,但实际上只是你麻木了,累了,不想再纠结了,但是被警惕,被怀疑,甚至被背叛的感觉,伽古拉觉得,经历一次也就够了。

    好在遥辉没让他失望,整个军械库都没让他失望。遥辉在得知他身份时的确惊讶了一瞬,可那孩子还是说出“我选择相信你,你永远都是我队长”这样的话,伽古拉背过身笑了,凯,你看,同样都是我带出来的奥特曼,遥辉可比你强多了。  

    于是当遥辉最后一次在这个地球变身的时候,当泽塔处于下风的时候,伽古拉和军械库其他人一起大喊出泽塔奥特曼的名字,那种为了一个目标而携手作战的氛围,那种焦急而期许的感觉,伽古拉以前也不是没有体验过,但这一次,他有了之前从没体验过的新感觉,那就是归属感。

    毕竟,凯怀念的是战士之巅时候的他;小陆认识的,是一直并肩作战的他;但遥辉还有军械库其他人,可是在见识过“刺刺星人”的阴晴不定,却仍然义无反顾跟随了他。

    所以他走了那么多地方 只有军械库可以被称作“家”吧。

     不过伽古拉也知道他该走了,毕竟,即使变成了刺刺星人,他在这帮孩子面前也是收敛了的,之前堕入黑暗的时候他在凯面前什么失态的样子都有过,现在他却希望能将“蛇仓翔太”的好印象一直保留到底。


    “那么,队长离开军械库之后,就来了我们这个地球了吗?”

    “没有哦,这中间,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故事,你确定要听吗?知道太多可是会被我灭口的哟~”

   “队长不会这么做的!队长可是遥辉前辈最信任,最崇敬的人了。”剑吾露出大大的笑容,“这是遥辉前辈亲口跟我说的!”

    伽古拉笑着摇摇头,“这小子啊…”


    遥辉和泽塔已经分不开了,于是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也跟着泽塔离开了地球,伽古拉原本以为,军械库的事情结束后他就能继续做自己的黑暗贵公子,谁知道无幻魔人身后跟了个闪闪发光的小尾巴,走到哪跟到哪,一声队长简直就是他在黑暗圈子里的社死现场,托雷基亚和伏井出K提起来牙都快笑掉了。

    “我已经不是你队长了。”酒吧单间里,伽古拉无奈地揉着太阳穴,“拜托,我可是黑暗势力,你一个奥特曼天天跟着我不丢份吗?”

    “可我觉得队长是好人!”遥辉据理力争,“队长明明那么温和,明明在尽心尽力地保护着地球,队长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而且,而且,我…我喜欢队长!”

    那时候包间里可不止他们两个,托雷基亚喷了伏井出K一脸奶茶,而伽古拉听到最后几个字的确愣了一下,猛地他灌了一口咖啡咽下去,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遥辉,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已经走出第一步,那么剩下的就很好走了,夏川遥辉瞪着顽强的大眼睛,“我喜欢队长,想和队长度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这样的回答又换了伽古拉一声声大笑,笑声中遥辉窘迫的脸庞发红,他有些生气,“我是认真的队长,请你也认真一点!”

    伽古拉到底还是不想太伤了自己的崽崽,于是他止住笑,“遥辉,你还是太年轻了。”

    “你知道,你是在对什么人说出这句话吗?”


    托雷基亚是个优雅的反派,比起破坏,他更喜欢攻心,用他的话说,绝望的甜美滋味,尝了是会上瘾的。

    于是这个任务被派给了他,伽古拉让他找出关于无幻魔人的一切资料给遥辉看,而且是负面新闻越多越好。

    长痛不如短痛,这是为了遥辉好,也是为了他自己好。

    遥辉在知道他是“刺刺星人”的时候给了他信任,但这也够了,“刺刺星人”和“无幻魔人”的恶劣程度可不是一个等级,这就是羁绊的不好之处,你有了它就不舍得失去,虽然几千年来伽古拉失去的已经很多了。

    与其让遥辉在日后的游历中一点一点知道自己的过去,一点一点对自己失望,还不如一开始就全都坦白,掐灭那点希望,至少  ,两个人都有点体面不是吗?

    可是遥辉比凯难缠多了,即使已经被迫上了关于伽古拉斯伽古拉的一百零一堂课,即使被托雷基亚拎着到处跑并在这个过程中知道了更多伽古拉的过去,学成归来的遥辉还是像个狗皮膏药似的粘在伽古拉身后,休闲的时候是聊天的对象,战斗的时候就是坚实的后背。伽古拉不明白,明明已经明明白白地让他知道自己是黑暗阵营的人,是臭名昭著的人,为什么这孩子还是不死心,还是那么固执地要追求自己。

    “光明与黑暗并没有那么严密的分界线。”憨憨遥辉居然也说出了哲理,“队长的过去的确很出乎我的意料,但我也发现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队长自己也是发着光的,更何况,伽农的事,本就不能说是队长的错不是吗?”

    “队长还记得,我在地球杀死的那只雷德王吗?对于那时的它来说,我和泽塔才是黑暗势力吧?托雷基亚前辈教过我,这世上没有纯粹的光明也没有纯粹的黑暗,有的只是真空和混沌。”遥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听不懂这句话的意思,我只知道,队长做的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道理,队长身上也的确背负着罪孽,可这不意味着,我应该否定队长的过去。”

    遥辉上前一步,眼睛亮得惊人。

    “队长身上若有罪孽,我愿意和队长一起承担,队长的未来,我也希望有我的一份。我爱的不仅仅是蛇仓翔太,更是伽古拉斯伽古拉!是亦正亦邪,却不忘守护之心的无幻魔人!”

    伏井出K拿着手机咔嚓咔嚓地拍照,托雷基亚叽里呱啦地鼓掌,“好,这孩子说得好,比No.6好太多了,伽古拉你到底要不要?不要的话我接盘也不是不可以。”

    伽古拉一把将遥辉挡在身后,狠狠蹬了托雷基亚一眼,“什么我就不要了?托雷基亚我还没找你算账,你都给我家遥辉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后面的事就不是伏井出K和托雷基亚能掺和的了,总之伽古拉带着他的队员进了旅店,在床上他将遥辉压住问了他最后一次,“你确定?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遥辉紧紧攥着床单,眼神却坚定地不可思议。

    “哦嘶!我相信队长!”

    于是伽古拉笑着,低下头亲吻他新晋的年轻恋人。


    当然了,这些可就不是能给外人讲的了,剑吾只知道,伽古拉前辈和遥辉前辈在一起了。

    “真是美好的爱情故事呢!”剑吾由衷地为他的两位前辈感到高兴,“现在二位一定很幸福吧?”

    伽古拉抬起头,遥辉已经和彰人说完了泽塔升华器维修的问题,现在正拿着两个冰淇淋,一边大喊着“队长”,一边向他奔来。

    伽古拉笑了,“是啊,很幸福。”


   


评论(15)

热度(37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