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正木大古】光暗不清 三、

    我知道这是北极圈我知道,但我是在诚心诚意为爱发电写下文字,所以不喜欢的麻烦点个叉叉退出,不要吐槽我好吗,十分感谢。

    正文起

    大古失踪的消息在TPC内部传开了。

    泽井等人知道大古在正木那里,但这不妨碍他向那些野心勃勃不择手段的人发难,不动声色纰漏他们想对迪迦下手的阴谋。迪迦奥特曼在群众中间的威望还是很高的,因此对面一时不敢轻举妄动,泽井等人则可以在这期间增强自己的力量。

    但这些大古是不能参与的,居间惠给他的命令是留在正木家不要出去,大古惊讶地发现正木很会照顾人,每天变着花样的饭菜都很好吃,一个月下来他似乎胖了几斤。

    “我刚搬进来时也是这样的。”正木去处理公司的事,桐野和大古则留在家里打扫房间。

     “正木先生很注重营养的供给,他跟你说过吧,之前为了得到迪迦的力量他一直在锻炼身体,营养跟不上是不行的。”

    “其实我也想过,”大古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也许,正木先生比我更适合迪迦的力量。”

    “不是的。”桐野摇摇头,“我和正木探讨过这个话题,也许他可以在很多方面胜过你,但你拥有很多人没有的悲悯之心,因此这股力量被你用于守护,而不是破坏。”

    桐野比正木更了解大古的善良,毕竟当初他就是被大古心中的勇气和爱打动的。

    可是对于那些欲望胜过人性的人来说,大古的善良,只会是可以被利用的弱点。

 

    门口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正木回来了,脸色很差。

    “怎么了?”桐野迎上前去,经过加鲁拉事件后他已经学会了尊重别人,对朋友也不再使用读心术了。

    “你看。”正木拿出最新的杂志,一张张丑陋的脸占满了大半个版面。

    “TPC一些高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木沉着脸,“他们表示,奥特曼的力量由一个人类掌握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因此他们希望圆大古队员能向他们提供迪迦的光因子,并在他们的监管下活动。”

    “荒谬!”桐野捶了墙壁一下,“大古和怪兽战斗的时候他们在哪里?大古被变成石像的时候他们在哪里?要是大古真有什么心思,他掌握迪迦力量那么多年,为什么地球一直平安无事?”

    大古站在桐野身后,沉默不语。

    “你自己看看吧。”正木将杂志递了过去。

    桐野有些不赞同地皱皱眉,正要说话,正木打断了他。

    “他早晚要知道这些,不管是我们还是胜利队,都不能做到永远护着他。”

    大古拿着杂志,那些曾经对他极尽夸赞之能事的高层侃侃而谈,明明是正木从抓捕他的五个人手里提前将他带走,却被说成潜逃失踪,言语间是各种阴谋论,什么居功自傲,什么凌驾于众人之上,就差明说他要独吞迪迦的力量然后统治人类。

    “现在各大报纸杂志还有网页都是这场发布会。”正木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他们为了找到你,也是下了大本钱啊!”

    大古合上杂志,只觉丝丝缕缕的难过。

    桐野抬起头,“这些事居间惠他们应该也知道了吧?”

    “自然。”正木从大古手里接过杂志,“他们正在努力为大古辟谣,但身在TPC内部,本身就受了很多制约。大古暂时还不能出面,我想,我也需要开一场发布会了。”


    “关于一些人说的,大古队员可能有不轨之心的事,我持坚决反对态度。”正木被一群记者簇拥着,他是曾经和大古对立的人,同时又兼有着正木集团总裁和平民的身份,由他开发布会反而比TPC内部的人更有说服力。

    “我是和大古对立过的人,因此我十分了解他。大古有着近乎执念的天真,对他而言,保护人类是他使用迪迦力量的最大意义,在先前那几年的战斗中,他充分为我们证明了这一点。”

    “另外,对TPC那场发布会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我表示怀疑,大古队员的心理状态以及最近状况,他的直属上司和同事才是最有发言权的,然而对大古队员作出论断的,却是与他几乎没有直接接触的一些人,这让我不禁怀疑他们这么做的动机是什么,又想从大古的身上得到什么。”

    正木在发布会上的发言尖刻而又直白,这些年来社会大众对正木的评价一直褒贬不一,他是个众所周知的天才,但也被很多人称为疯子。

    但谁也不能否认,正木为大古说话,在某种程度上比居间惠为大古说话还能引起共鸣,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居间惠是迪迦奥特曼的铁杆支持者,而正木对迪迦的态度摇摆不定,甚至曾经有过敌视。

    “这场发布会可以为泽井他们争取时间,但也会让他们怀疑到我身上。”正木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大古在我这里的消息瞒不了多久。”

    “有好有坏吧,大古的消息一旦摆到明面上,那些人反而不好下手。”

   

    晚上大古迟迟睡不着。

    从被正木从火星带回地球起,他的平静生活便被打乱了。也许,从迪迦身份暴露的那一刻起,他的身边便已是暗流涌动,只不过靠着队长和正木他们的保护,才为他争取了两年的安生日子。

    然而,水下暗流已起,早晚都会掀起风浪。

    大古不明白,明明已经没有了怪兽,事情却变得越发复杂?

    从前的日子里,自打哥尔赞美尔巴出现开始,地球便陷入了危机,各路势力,各种不怀好意的外星人纷至沓来,人类在这其中是一个整合名词,要护便护着全部,若是袖手旁观,那便是整个种族的灭顶之灾。

    而大古是人类,他的根在人类,他爱着人类,所以他无怨无悔地用迪迦的力量去守护一切他可以守护的生命。

    然而当黑暗的支配者被打败,当怪兽不再光顾地球,人类成了一个复合名词,在这其中,有对他有知遇之恩的泽井,有和他生死与共的队长队员,有不动声色保护他的正木和桐野,然而也有披着人类皮囊的基里艾洛德人。

    大古永远忘不了,基里艾洛德人披着天使的皮囊,打着守护的名号,却为了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不择手段,后来基里艾洛德人离开了地球,人类中却仍然能看到他们的影子。

    “睡不着?”在大古翻了不知道多少个身之后,正木从背后摁住了他。

    “这并不是太出乎意料的事。”正木在他背后开口,“你之前的世界太单纯了,敌人是穷凶极恶的怪兽,队友是并肩作战的胜利队,善恶都显露在表面上,但这世界的黑白又哪有那么明显?人类中,也有披着人皮的怪兽的。”

    大古缩在被子里,想起了桐野。

    桐野一开始也是在和他作对的,但后来大古才知道,不同于他被泽井推荐,被队友爱护,桐野从小因为超能力受尽屈辱,可是,他明明什么坏事也没有做。

    “我们,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什么也没有。”正木探过身子给大古掖被子,就像在照顾稚童。

    “大古,我和桐野都知道你善良,这也是我们保护你的理由,但如果善良没有锋芒,在心硬如铁的敌人面前相当于助纣为虐。”

    不同于当初抢夺火花棱镜的粗暴,正木细心地,一点一点地将大古的被角掖得严严实实,顺手理了理对方因为翻来覆去而弄得一团乱的头发。

    “你要记住,大古,做错的是他们,有些人披着一张人皮却与怪兽无异,因此你必须和他们战斗,只有这样,才能保护你自己,保护更多的人。”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