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文乙女】以光年为单位的距离(上)

    祸害完雷欧我开始祸害赛文。

    其实本来想祸害赛罗的,但我发现我好像还是不太会写养成,所以还是祸害他爹😂

     上篇主70亲情,感情线有但不明显,下篇感情线相对多一点但好像还是不太明显,就当我无聊瞎涂涂的吧😂

    

    安妮娅从赛文带血的手上接过小小的孩子。

   “他叫赛罗,是我的儿子。”赛文的声音愧疚而悲伤,“光之国现在处于战乱之中,我无法保护他…所以,拜托你!”

    安妮娅是一个不知名星球的公主,从小修医,在一场正变中被自己所在的星球放逐,奄奄一息之时是赛文救了她,是光之国收留了她,尽管现在她是在地球定居,但这份恩情她一直没有忘。

    把孩子托付给她是个极冒险的举动,同时也是最安全的,赛文把自己一生所系托给了她,这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也意味着她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守护这个尚且不能自保的生命。

    没有任何犹豫,安妮娅将赛罗接了过来。

    她欠赛文的,也欠光之国的。

    “等你再回来时,只要我活着,他就平安无事。”


    赛罗跟着安妮娅在地球呆了五十年,这期间他们在各个guo jia云游,看过各种风景,期间也不乏有宇宙人来找事,都被安妮娅躲过或者打了回去。

    她说到做到,赛罗无伤,她却时常捂着伤口,带着赛罗去下一个隐蔽的落脚点。

    赛罗被她护在身后,看得很心酸。

   “都是我不好,父亲不要我,还害的欧内酱受伤…”

    安妮娅拿药瓶的手顿了一顿。

    “谁说你父亲不要你了?”

    “那他为什么会把我送到地球?而且看都不看我一次…”

    安妮娅没说话,脑海里又出现那一天,赛文把儿子托付给她的样子。

    那天赛文似乎苍老了许多,满脸血污掩不住悲伤和柔情,安妮娅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她被不怀好意的宇宙人追杀,眼看他们就要得手,是赛文,红披风一闪将她包裹其中,几下子那些宇宙人便身首异处,那时她意识已近模糊,却忘不掉那人锐利的眸。

    然而当她接过赛罗时,赛文的眼灯中似有水光,他隐忍而留恋地看着那个仍在熟睡的孩子,欲言又止转身离去,但安妮娅却清楚地看到,有什么东西顺着他的脸留下来,不知是血还是泪,亦或是两者混合。

    那个时候,她也好想哭。

    于是安妮娅摸了摸赛罗的头。

    “你父亲没有不要你,”她说,“他现在,正在为了能光明正大地看你一眼而努力战斗。”


   呆在地球第五十一年的年初,安妮娅和赛罗被接回了光之国。

    光之国已经安定了很多,但战争仍未结束。安妮娅在银十字帮着奥特之母治疗伤员,赛罗则住在保育院里。

    安妮娅每天要接不少病号,赛文也是其中之一,安妮娅看着对方狰狞的伤口,不敢相信这是赛文口中“已经安定了很多”的情形。她更不敢想象,在她陪着赛罗在地球逛街,去游乐场的日子,赛文究竟经历着怎样的血雨腥风。

   赛文还在治疗舱昏睡着,安妮娅利落地给他上药,用过的纱布被伤口处的光粒子浸透,看的安妮娅想哭。

    “你这眼泪有什么用?”赛文肯定会这样说,“眼泪能保护光之国吗?”

    所以安妮娅没有哭,她只是将被单给赛文盖好,一如赛文救下她那天,将她包裹在红披风里那样。


    赛罗触碰等离子火花塔是安妮娅没有想到的,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盖棺定论了。她匆匆扔下白大褂,一路从银十字飞到警备队,赛罗已经被带走了,其他奥特兄弟也都散了,经过她的时候艾斯拍拍她的肩膀。

    “去劝劝三哥吧,他现在很需要你。”

    于是安妮娅进了警备队会议室,空荡荡的会议室显得赛文十分渺小,他一言不发坐在那里,双手交叉在微微发抖。

   安妮娅小心地将自己的手覆在赛文的手腕上,只觉冰凉。

    “赛罗是个好孩子,他以后会理解你们的苦心的。”

    赛文长叹一声,“我不是个好父亲。”

    “你已经给了他你能给的一切。”安妮娅心中苦涩,“赛罗早晚会知道的。”

    赛文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无坚不摧的战士遭到了一生中最大的打击,仿佛下一秒就会跌倒。

    安妮娅一路陪他回家,路上看到一粒光粒子划过,却又稍纵即逝。

  

   在之后的战争中,赛文更加拼命了,安妮娅不知道战场上的场景,她只知道,赛文已经成了奥特兄弟中进银十字最频繁的那一个,甚至有好几次,她和奥特之母竭尽全力才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

   赛文在治疗舱睁开眼睛那天,安妮娅狠狠甩了他一个巴掌。

    “你这又算什么?!”这是她第一次歇斯底里地吼叫,“你想让赛罗真的没有父亲吗?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不爱惜自己,其他人会怎么想!赛罗会怎么想!我会怎么想!”

    后来据佐菲回忆,一向温柔的安妮娅甩出那个巴掌的时候他们都愣了,但没有人阻止,因为安妮娅也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赛文也被那个巴掌打愣了,这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挨亲近之人的巴掌,他想反驳说你根本不懂,你不知道自从赛罗犯下了那件事之后我有多难过,只有奋勇杀敌,看着一个又一个敌人混着自己的光粒子变成碎片我才能好受些,可他还没说话安妮娅便抱上来号啕大哭,后来他才知道,为了救他,安妮娅在急救室不眠不休了整整五天。

    赛文一向瞧不起眼泪,他认为那是无用至极的东西,是弱者唯一的武器,但赛罗被送走那天他也产生了这东西,现在他的肩膀被安妮娅的眼泪濡湿,他这才惊觉眼泪有时候也是有用的,比如可以无声地告诉你那个为你流泪的人,究竟有多在乎你。

    从那以后他少了鲁莽多了谋略,开始考虑如何用最小的损失杀灭最多的敌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光之国越来越安定,他和安妮娅也开始更频繁地离开光之国去K76,看那个被他们所有人爱着的孩子。


    赛罗在雷欧的毒打下进步了很多,也渐渐接受了他的两个师父,赛文只敢在石头后面偷偷看他,于是他带来的礼物也由安妮娅一同转交,安妮娅很聪明地只提地球,直到赛罗渐渐调动情绪和她聊天,她才开始不动声色地提起赛文和其他奥特兄弟。

   “说他们干什么!”赛罗又把头扭过去,“他们把我流放到这里,又怎么可能还记得我!”

    “肯定像我父亲一样,不想要我了!”

    安妮娅很心酸,突然想把石头后面的赛文揪出来,让他当面告诉赛罗这其中的一切。

    可她最后只是轻轻摸摸赛罗的脑袋,说,下次再来看你。

    安妮娅和赛文一道会光之国,途中她问了一句,你后悔吗?

    “我不后悔。”赛文的眼灯忽明忽暗,“爱我也好,恨我也罢,我只求,他能平安长大,走上正轨。”

    赛文的爱一向隐忍,这是安妮娅熟知的,所以这个人总会给别人留下不近人情的印象,但安妮娅是被他救过,照顾过的人,她更知道他骨子里的铁血柔肠。

 

    安妮娅还记得她刚被赛文救回光之国的时候。

    那时她还没从自己星球的正变中回过神来,不敢相信自己和蔼的叔叔原来满脑子都是篡位。失去父王的悲伤,以及从云端掉落到凡尘的不敢置信,让她每天郁郁寡欢。

     那时赛文从其他星球给她带了一个万花筒,乍一眼是繁华美丽的宇宙,然而转一转就是哀鸿遍野的战场,赛文告诉她,宇宙也是一个万花筒,虽然不知道下一秒会看到什么,但最重要的是下一秒应该去做什么。

    后来她在光之国养好了伤,潜回自己的星球亲手结果了篡位者。原本她没想着能活着回来,但赛文竟然在危急关头进入了她的星球。

    安妮娅的家乡战斗力其实很差,赛文一个人就帮她平息了叛乱。她虽为公主却无意继承王位,在安排好一切之后,她跟赛文回了光之国,再后来又告别赛文去了地球。

    安妮娅知道她叔叔的野心,那个男人在正变之时,言语间曾提及日后设想的各种侵略。因此赛文也算是为民除害了。

    然而那时一切都还没有发生,再怎么混乱都是一个星球自己的事,赛文的举动明显不合规矩,在回到光之国后,他收到佐菲禁闭的惩罚。

    “赛文了解警备队的规矩。”安妮娅记得那时佐菲意味深长的眼神,“但他还是违反了。”

    安妮娅明白佐菲的意思,在光之国这段时间赛文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但她逃了。

    安妮娅很清醒,赛文不是她能肖想的。

    他们之间的距离,从各个方面,都是可以用光年来计算的。

    但再次见到赛文时,安妮娅却发现他变了,不再那样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他有了作为一个父亲的欣喜和悲伤,安妮娅能做的,只有极尽全力地帮他照顾赛罗,以及,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

    

    赛罗和赛文相认历经波折,这中间出现过鲜血和战乱,好在最后的结果是好的。

    安妮娅躲在废弃的建筑物后看他们父子拥抱,赛文背对着她看不清脸,但她却能看到赛文在微微颤抖,安妮娅有点想哭,心里却由衷地为赛文高兴。

    够了,这样就够了。她想,这是一个大团圆结局,父子相认相拥,被隐藏的爱意终于见了天日,这是最好不过的结果。

    日后,他们一定会很幸福的吧。

    

    赛罗被接回家当天晚上,父子俩都发现不对。

    “老爹,欧内酱呢?”

    “赛罗,安妮娅呢?”

   沉浸在喜悦中的70父子终于发现不对,银十字都下班了,熙熙攘攘的倩影中却不见了那个熟悉的影子。

     “安妮娅向我递交了辞呈报告。”路过的奥特之母“好心”提醒,“现在的话…应该在去地球的路上了吧。”

    赛文当场愣在那里。



    


评论(4)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