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四十三、真正的光芒

    夏知情记得林语凉对她说过,即使已经对付过几十只怪兽,真正见到加坦杰厄时,也会心惊。

    那是她从未见过的漫天黑暗,佐加的嚎叫是背景音乐,加坦杰厄的触须四下挥动,在海面上激起浪花。

    知树眼睛盯着电脑,看着这一幕,旁边的孩子们也凑过来。

    “迪迦!”

    “是迪迦!”

    “还有赛罗!”

    “没用的。”坐在一旁的男人将脸埋在手心,“没有用的。”

    孩子们不管他,他们用稚嫩的声音给两个奥特曼喊着加油,哪怕对方听不见。

 

     TPC驾驶室里一片寂静,人们的眼睛都紧紧盯着屏幕,紧紧盯着他们最后的希望。

    丽娜抬头看居间惠。

    “原来队长也知道了。”

    “我相信力量。”即使在这样的场景下,居间惠目光中坚毅不减。

    “不仅是奥特曼的力量,丽娜,我们也要相信自己的力量!”

    迪迦和赛罗接二连三地放出光线,但在黑暗的支配者面前,这点攻击犹如蚍蜉撼树。

    加坦杰厄的触手四处飞舞,勒在迪迦和赛罗的脖子上,迪迦切换成强力型,赛罗召唤头镖,然而更猛烈的攻击一波又一波,两个奥特曼渐渐体力不支,胸口的计时器高频率地闪烁,叮咚叮咚的声音几乎连成一线。

    木晖的指甲紧紧扣在掌心里,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大古和知情,他们会变成石头吗?

    木晖近乎绝望地闭上了眼,头一次,他痛恨自己提前知道了一切,明明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却仍旧不能改变,这使木晖几乎要痛恨自己。

    他明明,那么爱夏知情!

    如果,他也有超古代巨人的基因该有多好!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他也想变成光,变成光和心爱的人共同战斗。

    木晖默默地想着:变成光,就像他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的那样,变成光汇入奥特曼的计时器,和他们融为一体,和他们共同战斗。

    变成光…变成光…

    “你们看!”丽娜的惊叫打破了空气中的寂静。

    原本站在他们身边的木晖,身上泛起了金色的光芒,随后他幻化成一道光离开了驾驶室,通过屏幕他们看到,原本已是强弩之末的赛罗,他的计时器突然注入了一道光芒,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光芒没入他的身体之后,计时器响动的频率似乎低了下来。

    其他人心有所感,于是一道光,两道光,三道光,好几道光冲出了驾驶室,纷纷奔向海面,和两个奥特曼融为一体。

    这一幕,原原本本地呈现在知树的电脑上,被其他的孩子看在眼里。

    十几个小孩子举起了手,摆出了迪迦或者赛罗战斗的姿势。接着是几十个,几百个,甚至所有。

     不计其数的光芒争先恐后地涌向了海平面,进入迪迦和赛罗的计时器当中。

    

    大古还在战斗,他原本已经被打得伤痕累累,从外界而来的光芒却将他彻底治愈,他听到无数的声音在呼唤他。

    “迪迦——”

    “迪迦——”

    温暖的光包绕全身,大古看到无数个稚嫩的身影,看到胜利队的同伴,甚至还看到了正木和桐野。

    “这才是,这才是真正的光芒!”

    夏知情原本以为必死无疑,却在突然间被温暖的光保围,一个熟悉的身影拢住了她,她在一片温暖的金黄色中,听到了木晖的声音。

    “知情,我来找你了。”

    迪迦周身泛起了金色,赛罗也恢复了全盛的状态。刹那间周边金光大盛,那是高贵的,强大的,不容亵渎的美丽。

    大古和夏知情只觉浑身充满了干劲,他们接连发招,最后一击,黑暗的支配者四分五裂。

后记:

    大古和夏知情站在甲板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任由海风吹过发梢。

    “大古——”

    “知情——”

    丽娜和木晖跑在最前面,将各自的恋人紧紧抱住。

    “你的声音…”大古在丽娜耳边呢喃,“我听到了。”

    丽娜红着眼睛,埋首于大古的肩窝。

    夏知情被木晖紧紧搂着,听着对方的心跳,那是生命的声音,爱情的声音。一下一下地,很踏实。

    现在她可以百分百确定了,木晖正全心全意地爱着她。

    这种踏实的感觉很好,过尽千帆,他们都迎来了自己的幸福。

    赛罗根据迪迦提供的坐标,在浩瀚的宇宙中飞了好几天。

    被保护在计时器里的夏知情和大古一边嚼着自己的带的口粮一边打牌,玩着玩着歪七扭八地睡着了,直到赛罗把他们喊醒。

    猎户座处处是美丽的水晶,在这一片绚烂中,是美丽的巨人,他的本体在对他们微笑。

    赛罗屏住了呼吸,直到美丽的恋人向他们伸出手。

    “欢迎来到猎户座,我的战士们。”

全文完

ps:彩蛋是写在结尾的感想以及对木晖这个人物的一点点解释,与正文内容无关,不喜的话可以直接不看了。

    《奔赴》正式完结,我打算休息一下,随缘更或者不更,追文的小可爱们也可以取关一下。

    十分感谢读者们的陪伴,比心鞠躬!


评论(24)

热度(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