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四十二、战前的诀别

    最终的挑战终于来临了。

    比起之前的噩梦连连,大古此时竟然非常平静,平静得出乎他自己的意料。

    基地被黑雾入侵了,器械噼噼啪啪迸出火花,整个基地陷入一片黑暗,甚至比当初基里艾洛德二世出现的时候还恐怖。

    木晖冲进指挥室,“整个TPC已经被黑雾攻占了!”

    居间惠当机立断,“我以胜利队队长的身份,命令所有人撤出基地!”

    吉刚叹了口气,“既然站在这间屋子里,那我也只能听从命令了。”

    

    其他人有条不紊地撤退,大古却站在黑暗中一动不动。

    夏知情沉默地站在他身边,一副共进退的架势。

    “大古队员!”居间惠看到其他人已经离开,转身看向大古和夏知情,“知情队员!”

    丽娜和木晖也没有走,他们站在居间惠身边。

    大古背对着他们。

    “我想,一个人去。”

    “不行!”

    “当然不行。”夏知情闲闲地站在他旁边,“我怎么可能不和他一起去呢?”

    木晖没说话,攥紧的拳头在微微发抖。

    他痛恨自己的无力,纵然千般相护,却终究不能在最后的战斗中陪在爱人身旁。

    如果可以,他真想代替知情去,哪怕真的会回不来。

    

    在这黑暗中,居间惠缓缓开口。

    “当我第一次看到奥特曼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看到了上帝,以为他们会将人类导向正途。”

    “但事实好像不是,后来我才了解到,奥特曼既是光,也是人类。”

    “所以大古队员,知情队员,你们没有义务去面对一个根本赢不了的敌人,你们应该明白了吧!”

    “根本赢不了…”大古缓缓转过身,“我听不懂。”

    居间惠笑了。

    “是啊,从什么时候起,我也变得不相信命运了。”

    “一定要赢啊!”

    “什么?”丽娜不可置信地看着居间惠。

    大古重重点头。

    “木晖。”夏知情看向她的爱人,露出一个带着泪光的笑容。

    “还记得我问过你的问题吗?如果我和语凉前辈同时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

    木晖也笑了。

    “我会先救语凉,然后跳下去,和你一起死。”

    “我对你说过的,知情,不管你在哪里,不管是生是死,我一定,一定会找到你。”

    黑雾更加浓重了,眼泪划过丽娜的脸颊。

    “大古!”

    “丽娜!”大古目光坚毅,“把大家从基地救出去,是你的工作!”

    丽娜拼命地摇着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大古扯开衣服,拿出了贴身的火花棱镜。

    夏知情也将赛罗眼镜拿出来,两个变身器发出交相辉映的光芒 一如生死与共的爱人。

    “没有问题吧?”居间惠和木晖一人一边拉住丽娜,“一定要赢啊!以人类的身份!”

    最后三个人也撤走了,大古和夏知情对视一眼,同时按动了按钮。

    黑暗中,出现了相濡以沫的两束光,义无反顾飞向战场。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