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四十、take me higher

    佐加出现了。

    “佐加已经复苏了。”幽怜用着居间惠的脸,站在走廊尽头,“烧尽大地的邪恶魔鸟,它带来那一望无际的黑暗,将把这块土地…完全吞噬。”

    “一望无际的…黑暗?”

    “那是带来恐怖,破灭,悲伤,和把一切化为乌有的使者。”

    夏知情从外面跑进来,站在居间惠身边。

    “这是遥远过去的事,还是未来的预言?”居间惠想到这段时间大古的状态,以及自己的预感,深吸一口气压下不安。

    “地球警备团团长,幽怜。”

    “我只是个程序,没有办法预言未来。”幽怜已经恢复了原本的样子,苍老的脸上带了些慈祥,和居间惠说完话,她盯着夏知情不语。

    “队长,”夏知情转过身,“我想和幽怜前辈单独呆一会。”

    居间惠点了点头,转身走了出去。

    “赛罗奥特曼。”幽怜继续盯着夏知情,很显然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

    “最可怕的挑战已经来临,你还愿意,陪着迪迦走下去吗?”

    夏知情识趣地将身体控制权给了赛罗,后者毫不回避地盯着幽怜。

    “迪迦是我的前辈,更是我的伴侣。”赛罗的声音铿锵有力,“无论结果如何,无论是生是死,我都会和他在一起。”

    幽怜沉默片刻,深深鞠了一躬。

    “三千万年前,是人类对不住迪迦。”

    “我很高兴,三千万年后,他的身边有了陪伴他的人。”

    “我恳求你,请一直陪在他身边,这也是我能给迪迦的,最后的祝愿。”

    “我会的。”


    居间惠在外面看着夏知情出来,眉眼间是深深的忧虑。

    “最后的黑暗到底是什么?”

    “是来自远古遗迹的怪兽。”夏知情不打算瞒她,“黑暗的支配者,加坦杰厄。”

    “佐加只是开胃菜罢了,迪迦一个人就能打倒,但加坦杰厄,他比我们遇到的所有怪兽都要强大。”

    “迪迦和赛罗也没有胜算吗?”

    这是居间惠第一次在夏知情面前开诚布公,在此之前她们一直心照不宣,谁也没有说破。

    “我不知道。”夏知情摇摇头。

    “但无论如何,我们会一直战斗,直到最后一刻。”


    佐加再一次出现,丽娜开着白雪号去追。

    “太乱来了!”吉刚看着白雪号即将飞出大气层的报告,“快把她叫回来!”

   “丽娜队员!”居间惠对着通讯呼叫,丽娜却将通讯关掉了。

    “她是把性命当做儿戏吗!”吉刚已经动怒了,夏知情却叹了口气。

    “吉刚局长,让她去吧。”夏知情仰头望着被天花板遮住的天空。

    “关键时刻,会有奥特曼出现的。”


    白雪号上,丽娜仍在喃喃自语。

    “高一点,再高一点。”

    “丽娜。”大古坐在她后面,“你这是怎么了?”

    “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要独自承受?!难道说,奥特曼就要独自承担起保护地球的义务吗?!”丽娜的眼睛已然湿润,声音带上了哽咽。

    “大古,你就这么一个人,默默承受着,你说,这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大古愕然。

    “这不是义务,丽娜。”他的声音柔和下来,“我只是,做了一个人类能做的事。”

    最初拿到火花棱镜的时候,他也曾恐惧,也曾迷茫。

    可无论如何,他必须要战斗,因为他是人类,因为他爱着人类。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我也想变成光。”

    丽娜紧紧握着操纵杆,声音却轻得有如梦境。

    “变成光,飞得更高。”

    白雪号还在飞着,周围是飞速倒退的白云,前方是佐加的嚎叫,既有旖旎又带了几分悲壮。

    泪水从丽娜眼角划过。

    “现在,我不能回头。”

    “所以说,你变吧!”

    大古缓缓拿出了火花棱镜。

    “你也可以变成光…”

    “你也可以!”

    光芒闪过,丽娜闭上了双眼。

    再度睁开眼睛时,她的瞳孔放大了。

    白雪号被迪迦抱在胸口,最贴近心脏的位置。

    迪迦切换了空中型,带着丽娜和白雪号一起,飞得更高。

评论(1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