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勇闯动物园 十、最后的战斗•三见定终身

    “住手!”

    园长办公室的门被撞开了,一根电棍从外面飞进来,撞开了卷着匕首的触须。

    “程钰!”黑衣小吴从红衣身旁跑过来,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割断了捆着程钰的触须。

    “你怎么来了!”程钰又急又气,“不是说不让你来吗?”

    “我们已经失去了程卓。”红衣缓缓走上来,“我们不想再失去你了。”

    程钰这才注意到,门口有一大片黑压压的影子,来的人不止黑衣小吴和海洋馆的那个红衣。

    

    “每个地方我们都保留了几名前辈和一些新人,”黑衣拉住程钰的手把她挡在身后,“其余人,现在都在外面。”

    园长,蓝衣,红衣,尚保留神志的黑衣,大象园的保安…不同衣服的人围在园长办公室外面,他们手里拿着麻醉棒,铁铲,水果刀,严阵以待。

    “你说过,我们必须奋斗。”红衣沉声说,“你是我们最大的希望,所以,今晚值得一试!”

    “不成功…便成仁!”

    “它”看到外面的人,发出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

    “大家…都是来陪我玩的吗?”

    “那我们就一起玩吧!”

    触须开始大范围蔓延起来,红衣握紧了电棍,程钰把匕首丢给黑衣,自己则反手掏出qiang来,毫不犹豫地打向“它”的心脏。

    触手四面八方而来,红衣用电棍将它们搅乱,黑衣则将它们砍断,动物园的兔子也都向这里奔来了,外面的员工们在园长的带领下,纷纷麻利地动作起来,兔子的惨叫声不绝于耳,其间夹杂着躯体倒地的声音。

    “悠羁!”这是程钰第一次叫黑衣的名字,“掩护我!”

    黑衣一错身拦在程钰前面,将触手砍得到处都是,程钰在他遮挡的间隙,掏出了一把热感应qiang。

    她不知道邪神的构造,所以她的目标是热量最高的地方。

    “砰!”

    “砰!”

    “砰!”

    程钰开了三枪,三枪过后,一切声音都停止了。

     触须没了,兔子死了,程钰看到,那个家伙倒在了地上,直到消失。

    一切都结束了,这个认知出现在程钰脑海里,而后她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再度睁开眼时,她躺在园长办公室的沙发上,小吴握着她的手坐在身边。

    小吴身上的黑衣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件天蓝色的衣服,也许,这才是他真正喜欢的颜色。

    “你醒了!”程钰还未反应过来,便被一把抱住。

    程钰清晰地感受到,抱着她的人在微微发抖。

    一阵暖意由外向内将她包裹,程钰轻轻拍了拍小吴的后背。

    “我没事,别担心,我没事。”

     小吴放开他,灯光下程钰看到他红着眼睛。

    “有没有不舒服?”小吴一边嘘寒问暖,一边拿出对讲机。

    “园长,程钰醒了!”

    对讲机那边传来一阵欢呼声。

    小吴放下对讲机,又看向程钰。

    “你真的吓死我了,那时候我看到你被它绑在椅子上,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他的声音带了些哽咽,看得程钰有些心疼。

    “好了,我没事,我这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吗?”

    程钰抬起手,像小时候哄程卓那样揉揉他的头,手却被一把握住。

    “程钰,我…我想吻你。”

    细细密密的吻落在手背上,额头上,脸颊上,程钰坦然接受着铺天盖地的爱意。

    相濡以沫,同生共死,足以在这短短两天内为他们播种感情。

 

    过了没一会,园长从门外冲进来。

    “程钰小姐,你还好吧?”

    “我没事。”程钰笑笑,“动物园也没事了吧?”

    “动物园已经没有危险了。”跟着园长进来的红衣开了口,“你真的创造奇迹了,程钰小姐!”

    “不,创造奇迹的不是我。”程钰也笑了,她看着从门外泻进来的大片月光。

    “是大家。”

    我们永远不会是动物,因为我们拥有团结,勇气,和永不动摇的忠诚。

    与此同时,我们还拥有最美好的情感,那就是爱。


    “这里的后续事宜你会处理好吧?”程钰从沙发上支起身子,“毕竟我来这里的时候,只想着杀死那家伙了。”

    “放心,我会处理好一切。”园长说着站起身来,深深鞠了一躬。

    “程钰小姐,你是所有人的恩人,我代表这动物园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从今以后,你若有什么需要,我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程钰笑了。

    “赴汤蹈火不需要,不过,我想向你们要一个人。”

    程钰说着,指了指身旁的小吴。

    “这个人,我带走了。”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