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三十二、全新的危机

    真假迪迦事情过去后,基地又有了短暂的平静。

    夏知情经常去禁闭室看望正木敬吾,两个人也不知道聊了什么,但夏知情时常一呆就是半天。

    毕竟这一次邪迪虽然还是被迪迦打败了,但到底还是有赛罗帮着,夏知情担心自己的出现会带来蝴蝶效应,更担心正木的野心仍旧未灭。

    与此同时,她也在麻痹着自己,这段时间夏知情总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事情做,因为她一闲下来,就会想到木晖。抛开那些疯狂的心思不谈,正木的确是个天才,和他说话很费脑子,倒也避免了夏知情一味地沉浸于回忆。

    正木的状态还算不错,他也会不动声色地和夏知情打听一些消息,比如大古有没有在那场战斗中受伤,丹后博士有没有受到牵连。虽然正木不说,但夏知情看得出来,他的聪明脑袋里,也终于有了一些人性化的东西存在了。

    “也许我失败了,但人类要面临的挑战的确很艰难。”禁闭室里,正木闭了闭眼睛,“说实话,我仍旧不认为,你和大古能一直护着人类,尤其是…当我看到最后的那场战斗的时候。”

    夏知情知道他说的什么,加坦杰厄,从三千万年前开始就盘桓在人类头顶上的黑影。

   夏知情深吸一口气,“但无论如何,我和大古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夏知情从禁闭室走出来,看到对面的一道人影。

    木晖站在灯光下,不知等了多久。

    “最近,怎么老往正木那里跑?”

    夏知情脚步顿了一下,“我们已经分手了,木晖。”

    夏知情低头打算离去,木晖却抓住了她的手。

    “知情,你在躲我。”

    他去了好几趟甜品店,却被周围居民告知一直关着门。这段时间夏知情老往禁闭室跑,虽然知道她喜欢的不是正木那一款,但木晖心里却仍是丝丝缕缕的难受。

   夏知情低着头没有说话。

    “当时的分手是你单方面宣布的,知情。”木晖捧起她的脸,“我对你说过的,我不想让你难过。如果你需要,我可以为你做所有能做的事情。”

    夏知情抬起头,“可我要的你给不了。”

    “你还不明白吗?木晖,我们之前的所谓恋爱是扭曲的,是你一直在为我妥协才得以维持的,你爱的是语凉前辈,不是吗?”

    “我要的是双向的奔赴,而不是你给我演的戏,我爱的是你,所以我想要你的心,可如果你给不了,我也不想一直强迫你去宠一个你根本不爱的人,那对你不公平,也不是我想要的爱。”

    夏知情轻轻挣开木晖的手。

    “我们在一起,一开始就是错的。”

    夏知情转身走了,木晖站在身后目送她。

    他很清楚,夏知情和他分手并非是耗尽了感情,相反的,正因为她的感情太浓厚,所以她想给他自由。

    木晖轻轻将手捂在了心脏的位置。

    你在什么时候最能意识到自己的感情?

    ——当和你一直形影不离的人离开了你并开始更多地接触其他人的时候。

    夏知情所做的一切明明是为了他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脏,好疼。


    齐杰拉盛开了。

    夏知情知道有这么个场景,真看到时却令她心惊。

    娇艳欲滴的齐杰拉大片大片地盛放,美得不可方物。

    丽娜和新城蹲下身研究齐杰拉,大古站在后面,脸色不太好。

    “大古?”夏知情悄悄挪到他身边。

    “三千万年前人类的灭亡,和这花有关。”

    夏知情知道的,她还知道,那时的人类与其说是败给了齐杰拉,不如说是败给了自己的欲望。

    人可以打败千难万险,却很容易败在自己的欲望之下。

    这次的挑战,也是给夏知情的,因为她虽然是赛罗的人间体,却没有光的基因,这意味着她也将进入梦境。

    怀里的火花棱镜变得很重,大古几乎感受到了那股溢出心头的悲伤。

    赛罗不知道这花的威力,他只看到,刚才还神采奕奕的丽娜和新城,就这么一会儿,已经陷入了迷离。

    夏知情虽然有赛罗的保护,却也撑不了多久。

   一会儿的功夫,还清醒的人就只剩大古一个了。

   迪迦和赛罗现出身来,迪迦看着满目绚烂沉默不语。

    他还是那样神圣而慈悲,但这是赛罗头一次在他的眼灯中,看到那么明显而复杂的情绪。

    仇恨,恐惧,悲伤…三千万年前的记忆卷土重来,那时他为光明而毅然舍弃已有的一切,到头来得到的却仍是背叛。

   那种刻骨铭心的痛,他不敢忘,也忘不掉。

    时隔三千万年,从前的场景是否还会重演一次?

    大古在和突然出现迪娜说话,小姑娘看到迪迦和赛罗也不惊讶,只顾着摆弄齐杰拉,对着大古微笑。

    “反正都要灭亡了,舒服一点不是更好吗?”

   赛罗握住迪迦的手,那具一直以来给他温暖的身体,突然变得凉起来,让他打了个寒战,然后将那只手握得更紧。

    “我不会让你孤独的,迪迦。”


    大古将迪娜还有齐杰拉样本带回了基地。

    崛井忙着去分析样本,但赛罗和迪迦都明白,这一次的考验,不再于科技,而在于人心。

    居间惠俯下身子,“如果齐杰拉一直开放下去,人类会怎样?”

    “会很快乐啊!”

    “然后呢?”

    “没有痛苦的灭亡。”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