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三十一、他不是迪迦

    在机器和火花棱镜的作用下,正木变成了光,进入石像体内。

    石像周身发出了光芒,变成一个美丽而邪魅的巨人,大古被这光刺了眼睛,连忙用手挡住。

    “真漂亮啊…”夏知情上前一步,惊叹道,“比我想得还漂亮。”

    “哼!”赛罗不屑地哼了一声,“哪有迪迦前辈好看?”

    “赛罗。”迪迦摸了摸赛罗的头镖。

    “我说错了吗?”赛罗骄傲地仰起头,“没有人会比迪迦更好看!”


    怀里的小狗汪汪叫起来,夏知情连忙把它抱过去。

    另一边,邪迪飞到了半空中,和丽娜的飞机打了个照面。

    “迪迦?”丽娜惊喜地叫了一声。

    “好像…不太对劲儿…”

    丽娜是和迪迦近距离打过照面的,虽然迪迦从来不说话,但他那神一样的悲悯却骗不了人,而在这个奥特曼的眼灯中,她感受到的是冷漠,狂妄,和傲慢。

    “他不是迪迦!”

     话音刚落,面前的奥特曼向飞机抬起了手。

    “啊啊!”不愧是铁打的王牌飞行员,丽娜下意识地握住操纵杆,飞机灵活地躲开了攻击。

    好在那个奥特曼并未追赶,而是向市中心飞去。

 

   “队长!”夏知情打开了PDI,“我是夏知情。”

    “你上哪去了?大古呢?”

     “大古和我在一起。”夏知情深吸一口气,按照原本剧情,居间惠会在这一集知道大古的身份,现在因为蝴蝶效应已经改变了很多,但夏知情不打算隐瞒这一点。

    毕竟,之后的很多次行动,可能都需要队长帮着打打掩护。

    “队长,很抱歉我不能透露太多,我只能告诉您,现在出现的那个奥特曼,是人类变的。”

    “人类变的?”居间惠抬起头,看着屏幕上的奥特曼。

    虽然有很明显的不同,但也很容易看出来,这个奥特曼和迪迦,赛罗是一类生物。

    如果他是人变的…

    “队长,这个变成奥特曼的人是正木敬吾,请您先阻止其他人的行动,这个奥特曼,迪迦和赛罗会解决的。”

    夏知情说完就关上了PDI,另一边,居间惠深吸了一口气。

    胜利队是和迪迦赛罗距离最近的组织,可就连他们,也无法预判他们的行动。

    也许,夏知情本身就和那两个奥特曼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她和大古本身就是…

 

   通体灰黑色的奥特曼屹立在市区,引来人们议论纷纷。

    正木敬吾现在感觉很好,巨大的力量充斥全身,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不断膨胀,让他情不自禁想做一些事情,无论什么事情也好。

    “我是一个进化的人类,愚蠢的旧人类,要遵从我的指示才能够存活!”

    人们原本还在议论纷纷,听了这话立刻四散奔逃起来。

    这个反应让正木很不满,明明迪迦出现的时候,所有人都把他当成了救世主,现在换成了自己,凭什么,凭什么要像躲避怪兽一样躲避他?

    明明,他才是最好的光之继承人!

    正木愤怒了,愤怒充填了他的胸膛,烧毁了他的理智,他狠狠抬起脚,踩塌了一栋大楼!

    “完了,暴走了。”夏知情看了看已经复苏的盖迪,拿起了赛罗眼镜,准备跑出地下室。

    “盖迪,你在这里等我们,我们会把你的主人带回来的!”

    夏知情以前对盖迪的了解仅限于TV,但迪迦对于超古代的战士是十分了解的,从他那里夏知情知道了一件事,盖迪在能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恢复光线。

    毕竟那么大一个石像,毁了实在可惜。

    夏知情才不承认,她穿越之前馋过evil的身子呢。

    虽然…在她眼里还是木晖更帅气一点。

    想起木晖,她的眼眸黯淡了一下,随即又坚定起来。

    “大古,我们走吧!”


    据正木敬吾后来描述,那个叫夏知情的,简直是他的灾星。

    第一次,他被对方以人类身份打了个半死;第二次他的盖欧扎克被劈成残废;第三次,就是现在。

    全盛时期的大古他就够忌惮了,再加一个用着赛罗力量的暴躁夏知情,泽井和居间惠在下面看得目瞪口呆。

    要不是早就认识迪迦和赛罗,他们都要以为这俩是反派了。

    正木被摁在地上活活揍了将近三分钟,最后被迪迦一道光线秒了。

    

    木晖带着应急小队在下面看着,赛罗给他传过音,夏知情这段时间又抑郁又暴躁,原因是什么不言而喻。

    木晖低下头,刚才赛罗踹邪迪的招式他很熟悉,那是黑迪曾经用过的,但浮现在木晖脑海里的,却是夏知情第一次和他交手时的样子:女孩扎着高高的马尾,目光灵动,仅用数分钟便将他们打倒在地。

    那是他们的初遇,也许他便猜到她认识林语凉,可是哪怕已经和语凉见了面,当初的场景却依旧清晰。

    迪迦和赛罗飞走了,临走前攥住了邪迪留下的最后一点光粒子。


    盖迪还焦急地等在地下室,大古和夏知情乘着光进来,大古松开手,邪迪的光粒子被他送到盖迪面前。

    小狗叫了一声,温暖的光线从胸灯射出,石像重新出现,被小心翼翼地摆在原来的地方。

    盖迪做完这一切便恢复了小狗的模样,被夏知情一把抱起来。

    “乖狗狗!”

    小狗汪汪叫着,温暖的温度隔着皮毛传递给夏知情,不知怎的,她又想起木晖曾给予她的拥抱。

    有些事是不能深想的,夏知情想,再多想一秒,都让她难过得想哭。


    “为什么?为什么!”正木鼻青脸肿地趴在地上。

    “为什么我会失败?为什么人们不认可我?为什么用了他的力量还是不行!”

    “一定是你们,一定是你们!你们人多势众,这才压制了我的力量!”

    “死鸭子嘴硬。”夏知情把盖迪交给大古,蹲下身来。

    “正木先生,你还记得你变成巨人之后发生的事吗?”

    “我当然记得!”正木眼中闪过狂热,“我得到了力量,那是无与伦比的力量…它充满了我的全身…”

    “然后你就拿着奥特曼的身体干着怪兽才干的事。”夏知情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回想,大古适时地拿出PDI。

    正木发疯的时刻,全被他用PDI记录了下来。

    看着屏幕上毫不客气毁灭一切的巨人,正木的眼中也闪过不可置信。

    “怎么会…怎么会…”

    “奥特曼的确给了我们无与伦比的力量,但用这力量做什么却是我们在决定。”大古将正木扶起来,一双眼睛直视着他。

   “我一度害怕过迪迦桑给我的使命,曾经迷茫过奥特曼到底为什么而战,后来我找到了答案,战斗的目的是守护,守护我所爱的人,守护值得守护的人,无论迪迦桑的力量有多强,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境地,当我确定了目标,我的目的便再没变过。”

    “而正木桑,当你得到力量的时候,你的欲望便膨胀起来,或者说,一开始你就想着用这份力量去掌控,而不是守护。”

    “所以你能变成巨人,但你变不了光。”

   正木双眼布满血丝,他想张嘴,却发现,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突然发现一个事实,也许,大古是对的。

    也许,这场战争,从一开始,他就输了。

    不是输给了迪迦的力量,而是输给了大古的坚定与善良。


    地下室通道传来嘈杂的声音。

    “正木先生,游戏是有代价的,不管是你还是你的盖欧扎克,都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夏知情在解除变身之后,就把定位发给了居间惠,算算时间,也该来了。

    穿着应急小队队服的队员们将正木围起来,“正木先生,请跟我们走一趟。”

    正木抬起头,看了看邪迪的石像。

    急救小队的人还要说话,木晖制止了他。

    “正木先生,”木晖的声音出乎意料地很温和,“您的确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好好想想,不是吗?”

    正木收回目光,看看大古,看看夏知情,又看看木晖。

    最终,他什么也没说,跟着急救小队的人走了。

    相比于被绑在担架上,这一次已经很体面了。

    木晖望向夏知情,后者却移开了目光。

    他心里空空的,像是被扼住喉咙,憋闷的难受。

    居间惠也进来了,她看看大古和夏知情,露出赞许的笑容。

    “我们回去吧。”

评论(9)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