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三十、让他试一试

    盖欧扎克出现的时候,夏知情没让大古变身,她自己上去,把盖欧扎克好一顿暴揍。

    “你给我等着!”幻象里的正木敬吾咬牙切齿,“等我得到光的力量,我一定会教训你!”

    duang!赛罗一个手刀下去,盖欧扎克可爱的小脑瓜有了一道裂缝。

    “艾梅利姆光线!”

    这世界上又少了一条“可爱”的鲨鱼。


    正木敬吾很烦躁。

    他一开始计划得很周密,一开始是想找赛罗的人间体,一个女孩子总比一个胜利队队员好对付,所以他打算用强硬的手段得到变成光的媒介,这是计划一。

    只是没想到,即使没有赛罗的力量,夏知情本身就比他想得难对付,更何况他好巧不巧赶上对方刚刚失恋,于是光的另一个继承者就变成了一个倒霉的泄愤工具,之前被暴揍的那一顿给正木留下了心理阴影,于是他只能启动计划二,那便是盖欧扎克。

     然而夏知情护短得很,别说用盖欧扎克耗尽大古的体力他再趁虚而入,迪迦甚至连出来都没出来。

    正木烦躁地坐在旋转木马上,那么,现在怎么办?


    “他果然在那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唤回了正木的注意力。

    夏知情和大古一人拿着一根棒棒糖向他走来,大古嘴角甚至还留了点色素。

    正木现在看见夏知情就浑身疼。

    他跳下旋转木马,“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是迪迦说的吗?”

    正木自然知道迪迦的意识体在大古身上,不同于桐野相对有限的超能力,他使用的,是血脉的感应。

    大古没有否认。

    “迪迦为什么选择你?!”正木一个箭步上前,激动起来,“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在为变成光而准备着,不仅如此,我还一直在锻炼自己的体魄,而你,却什么也没有做!”

    “迪迦的光是属于我的!你凭什么?凭什么!”

    正木越说越激动,眼睛快要喷出火来,然而现在大古并非筋疲力尽,正木也不敢贸然去争夺火花棱镜。

    “嗨嗨,冷静点。”夏知情做了个安抚的手势,“你不就是要火花棱镜吗?我们给你。”

    正木一下子愣在那里,“什么?”

    反正按照TV剧情,正木总要体验一次的,与其让他自己作死,不如给他一次机会。

    “迪迦桑同意让你使用他的力量。”大古上前一步,“但是,如果你做出了不该做的事,我们同样会把这股力量收回来!”

    这是迪迦和赛罗早就商量好的,有句话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虽然这次盖欧扎克被打败了,但以正木的才能,难保不会有下一个。

    正木也是光的继承者,迪迦认为可以让他试一试,如果真的能驾驭他留下的力量,那么他也不介意将这力量给正木一份。

    只不过,不管是迪迦还是赛罗,都不认为正木能驾驭得了。

    人类使用奥特曼的力量,放大的不仅是战斗力,而是内心的各个方面,不管是光明的还是黑暗的。

    所以奥特曼选人间体的要求高也不高,譬如赛罗就曾经选了一个战斗力不那么强,性格甚至还有点懦弱的令人,但令人心地善良,对女儿小茧更是疼爱有加,他虽然胆小,却也甘愿为了所爱的人而勇敢战斗。

    去过地球的奥特曼和人间体的感情都很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他们在和自己的人间体一起成长。

    由此可见,奥特曼的人间体不必十全十美,但最起码应该心智坚定,勇敢善良。

     然而在正木眼中,他们看到的是欲望,是浓浓的欲望,而私自制造怪兽危害人间,也能看出他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这样的人,必须让他彻头彻尾地失败一次,他才会死心;或者说,只有让他撞一次南墙,他才有回头的希望。


    到了正木的那个地下室,就是桀骜不驯的赛罗,也不得不感叹,人类中真是不乏天才。

    “如果这人能改过来的话,”赛罗和迪迦说悄悄话,“我倒是挺想把他推荐给希卡利的。”

    “这是我这些年研究的,光因子转换器,我认为,奥特曼拯救人类最好的方式应该是强制性引导人类进化。”正木不无炫耀地介绍着,“有了它,再加上大古手里的火花棱镜,我就可以利用我体内的基因,将自己转换成光,进而唤醒这尊巨人石像…喂!你们有没有在听啊!”

    “啊?”正低头撸狗的夏知情抬起头来,“在在在,听着呢!”

    正木咬咬牙,想打人,可惜他打不过。

    “这儿什么时候多出条狗?”

    “这是盖迪。”夏知情翻了个白眼,“邪迪,哦就是你要用的那个石像的战宠,我看看能不能搭一波你的顺风车把它也变成光。”

    正木•好不容易薅一波羊毛又被反薅•敬吾:…

    大古将火花棱镜小心翼翼地递给正木,“既然给了你力量,就要好好使用,如果你做出破坏的事的话,我们一定不会放过你!”

    “哼!”正木冷笑一声,“我会让你看到,谁才是能把他的力量发挥到极致的人!”

评论(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