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二十六、约会三小组

    夏知情预料得没错,加鲁拉虽然死了,但迪迦这次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虽然只留一道意识在这里,但迪迦还是为大古负担了大部分伤害,再加上本体不在此,那道意识这几天就变得虚弱起来。

    这些天没有怪兽,木晖提前下了班去和夏知情约会,大古陪着丽娜出去玩了,赛罗就巴巴地跑去照顾迪迦。

     上次回光之国给夏知情拿药的时候,赛文给了他很多补给,赛罗一直没怎么动,这时便一股脑都给了迪迦。

    当奥特兄弟得知赛罗在追迪迦时,多多少少都有些忧心。

    “赛罗,你已经长大了,我不会干涉你的选择。”那时赛文是这么对他说的。

    “但迪迦奥特曼不仅于人类,就是对我们来说,也是神一般的存在,神会关照他的每一个信徒,却不会偏爱其中的任何一个。”

    赛罗明白老爹的意思,但他更明白,对一个人的爱意,是不会随着对方接受与否而改变的。

    毕竟,他爱的是迪迦,是完完全全的迪迦奥特曼。

 

    看着迪迦喝完了营养液,赛罗才放下心来。

    “前辈,你想吃什么?”少年人的声音永远都那么元气满满,“我去给你做!”

    迪迦笑笑,“随便就好。”

    “那黄豆粉年糕可以吗?”赛罗干劲满满地进了厨房。

    虽然没下过厨,但夏知情一个人类都能做出那么好吃的甜品,他自然也可以…吧?

    当听到“彭”的一声时,迪迦连忙奔去了厨房。

    人类拟态的赛罗此时灰头土脸,见他进来,灰黑的脸上立刻带上了红晕。

    “前辈,我…”

    联想到刚才胸有成竹的样子,赛罗恨不得一脑袋钻到地缝里去。

    迪迦没忍住,发出了两声轻笑。

    最后黄豆粉年糕没吃成,赛罗联系了夏知情,后者远程给他们点了外卖。

    “对不起,前辈…”赛罗低着头,“本来想照顾前辈的,没想到又添了麻烦…”

    少年人在灯光下抿着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当然,他的确做错事了。

    但这个样子,在迪迦看来,却相当的…可爱。

    相处了这些年,虽然一直没答应赛罗的追求,但一来二去,迪迦也渐渐了解了这个小战士。

   热情,赤诚,还有一点点幼稚,曾经身处绝望,却始终心向光明。

    漫长的时光足以让迪迦在任何情形下都如无波古井,但赛罗却像火一样炽热,阳一般温暖,所到之处朝气蓬勃。

   迪迦想,也许还谈不上爱意,但赛罗和他以前那些追求者,还是不一样的。

    毕竟,其他人都是知难而退或者死缠烂打,只有赛罗,在充分的尊重同时,丝毫没有改变如火热情。


   大古和丽娜去了小吃街。

   丽娜左手糖葫芦右手棉花糖,一边一口吃得开心,丝毫不见执行任务时干练勇敢的模样。

    大古走在旁边看着,眼里是连他自己也看不到的宠溺。

    “说起来,大古,那个告诉你怪兽出现时间的男人 到底是谁啊?”

    “啊,他是个…比较特殊的人,有一些我们没有的能力,不过他还是个很善良的人的。”

    “是吗?”丽娜幽幽地看了大古一眼,“那他和你是怎么认识的?”

    “啊这个…只是个巧合罢了。”

    “可是大古,我总觉得,你好像瞒着大家什么事情。”丽娜撅着嘴,“我们都是伙伴啊,有什么事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承担呢?”

    大古沉默了一瞬,“丽娜,有些事,我还不能说,但等时候到了,我一定会亲口告诉你的。”

    桐野•真不是故意偷听只是恰巧也来这里溜达•牧夫拿着一根烤肠,听着大古的思路被丽娜带着到处跑,默默将烤肠咬下一口。

    还没暴露迪迦的身份,这是他最后的倔强了吧?

    看吧大古,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女孩个性很强,小心不要被她牵着鼻子走。

   此时正是晚上,但来这里逛街的小情侣并不少,大古和丽娜走在其中,一点也不显突兀。

    暖黄色的灯光打在大古脸上,悲悯又温暖,丽娜又想起今天白天,刚刚救过她的迪迦。

    丽娜一直觉得,大古和迪迦十分相像,一尘不染的迪迦有时候亲和得像是人类,性子随和的大古有时候悲悯得像是神明。

    丽娜突然说了一句,“今晚月色真美。”

    大古一愣,这题我会!

    “月亮本身不会发光,我们在夜晚看见的皎洁月光,其实是月亮反射了太阳的光形成的现象,太阳光照射到月球,一部分被月球表面吸收,另一部分就被反射,于是就看见月亮发光了…诶丽娜!丽娜你去哪啊?”

    天色已晚,大古没注意到丽娜的脸色越来越黑。

    全程吃瓜(不是)围观的桐野感觉很无奈。

    联想到他们那个险些让迪迦被叫做巨山超力霸的起名鬼才宗方,桐野很纳闷,胜利队的小姑娘,都喜欢找内部的奇葩男人吗?

    哦行吧,夏知情除外,她那个对象还算正常,只是不知道,未来曲曲折折的他们,能不能坚持下来这段感情。


    木晖做事计划性很强,说要出去玩就提前拟好了计划。夏知情跟着他去了鬼屋,玩了激流勇进,木晖特意找了一家晚上也会开门的游乐园,于是现在他们得以坐在摩天轮上俯瞰万家灯火。

    夏知情的衣服之前被水打湿了,木晖很自然地解开外衣,将她揽进怀里。

    夏知情倚在他胸口,一下一下听他有力的心跳,感觉很梦幻。

    一切都很梦幻,夏知情感觉有些不真实,木晖接受了她的表白,在胜利队所有人面前给了她承诺,在之后的日子里,他每天都来甜品店陪她,温柔体贴,让她有种踩上云端的感觉。

    但是以她对木晖的了解,他不会那么快忘记语凉前辈。

    夏知情攥紧木晖的衣服,后者低头看她,“冷吗?”

    “不冷。”

    夏知情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别的。

    她真心实意地喜欢着木晖,却从没想到能得到对方的回应。

    但当木晖第一次亲吻她的时候,当木晖在胜利队所有人面前单膝跪地的时候,夏知情清楚地记得,那时的她,兴奋得几乎战栗。

    可她也害怕,害怕有一天又会失去。

    木晖看出她的不安,把她搂得紧了些。

    “知情,我既然答应了你,就不会背叛你,直到你不爱我了为止。”

    夏知情很想问一句,如果语凉前辈回来呢?

    但她没有勇气问出口。

p.s. 关于月亮的解释源自网络。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