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新城大古】若是重新来过 七、彩虹尽头有宝藏

    新城带着大古去了一家咖啡厅。

    说实话新城有些挫败,大古隐瞒身份一直到加坦杰厄,而他在基里艾洛德人二世出现的时候就被大古发现他知道了他的秘密。

    不过这也令新城有一丝欣慰,秘密被人知道,一定程度上也许也能缓解大古的重负吧?

    “那个,新城…”大古有些手足无措地摆弄着杯子,新城看他心不在焉的样子有些好笑,便摁住他的手放到一边,不让他再弄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所以…新城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知道你小子命大,但每次我以为你必死无疑的时候,你又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而且迪迦一出现你就消失,这未免也太巧了吧?”

    新城还是决定先不告诉大古时空回溯的事,这一世已经变化了很多了,而大古曾经受过的那些苦,他希望对方永远都不要知道。

    “那,其他人,也有发现这件事吗?”

    “倒是没有。”新城揉了揉大古的头发,“毕竟和你形影不离的搭档只有我,自然容易发现。”

    说这话的时候新城也在默默嫌弃自己,明明和大古距离那么近,之前为什么一直没发现他的秘密呢?

    “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新城认真地保证,“大古,你可以把后背交给我,只要有我在,有胜利队在,你就永远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

    大古感到心里一股暖流,现在想起来,这段时间新城一直如影随形地跟着他,关键时刻又会和他分开好让他变身,现在想来,那都是新城不动声色的关心吧。

    迪迦是人类的保护神,但如果没有人类,没有胜利队的支持,他同样战斗不到现在。

    “新城,谢谢你。”

    “傻瓜,是大家该谢谢你。”

    

    当新城听说有一家人消失在彩虹中时,他心里已经有数了。

    希尔巴贡,比嘎地还要强大的怪兽,简单的光线伤不到它,但它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不能看到静止的事物。

    这么一想新城心里就有底了,他只需找个机会把这件事透露给大古。

    当接到那一家四口时,新城忙里偷闲问那家的男主人,“你还记得,遇到怪兽的时候有什么不寻常的事吗?”

    “我想起来了!当时我们本来想开车逃命的,但是车子没有油了。本来我们以为死定了,那个怪兽却突然像看不见我们一样转身离开了。”

    “我明白了。”新城偷偷捏捏大古的手示意他注意,“那只怪兽,大概只能看到运动的东西。”

    大古深深点头,新城知道他听进去了。

    然而彩虹的幻境是会消失的,如果不在彩虹消失之前逃离,那他们就永远逃不出去了。因此他们必须开车逃离,哪怕冒着被怪兽发现的风险。

    “指挥,我和大古去引开那个怪兽!”新城把方向盘一转,驶入另一条岔路,并向怪兽发起攻击。

    希尔巴贡向新城大古的方向走过去,宗方等人趁机护送那一家人逃离。

    “怪兽到这里了。”新城转过头,“大古,记得我对你说的。”

    “明白!”大古掏出了火花棱镜,与此同时希尔巴贡一脚踏下来。

    新城闭上了眼睛。即使这样,他也能感觉到,一道极温暖的光充斥在四周。

    当他再度睁开眼时,夏洛克车已经报废了,他自己则安然无恙地被迪迦稳稳捧在手心。

    迪迦出现的时候猝不及防给了希尔巴贡一拳,使后者倒在了地上,迪迦趁着这个机会,将新城放在了安全的地方。

    新城抬头看他,在那双金黄色的眼灯中看到了大古的影子。

    “别担心我。”他轻声说,“记得保护好自己。”

    迪迦冲他点了点头。


    希尔巴贡已经冲过来了,新城知道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妨碍大古,因此他趁着迪迦和怪兽作战时跑到了安全的地方,静静等待着这场战斗的结束。

    因为已经提前知道了希尔巴贡的弱点,迪迦的战斗相对以前来说轻松了很多,不过还是不可避免地挨了几下。

    “该死的怪兽!”新城暗自咬牙,即使希尔巴贡模仿迪迦动作的样子有些呆萌,也不妨碍他想把怪兽扬了的心情。

    不过经过这一番战斗,希尔巴贡受的伤明显多于迪迦,这一仗它打的十分憋屈,迪迦总是在背后给它打冷拳,然而等它一回头,又看不见对手了。

   这场战斗,一直到迪迦用光线将希尔巴贡炸了个粉碎为结束,迪迦身上的计时器甚至都没有闪。

    新城甚是欣慰。


    战斗过后,迪迦飞向了宇宙。但只有新城知道,当人们看不见迪迦之后,大古就会化成一道光,重新站到人类的地面上。

    这是新城和大古的默契,自从他们对身份一事摊牌后,大古变身再也不用避开新城,战斗结束后也是回到新城身边。

    新城知道,这是独属于他和大古的秘密,不知为什么,这种感觉有点得意,还有一点不可言说的甜蜜。

    “新城!”

    “大古,做得好!”新城拍拍他的肩膀,“走吧,我们该出去了。”

    

    在彩虹渐渐模糊的时候,守在幻境出口的宗方看到了新城和大古的身影,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的家人们都平安无事,”男主人拥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们,“真是太好了。”

    宗方看着上前去迎接新城和大古的队员们,脸上露出笑容。

    “对我来说,他们也像我的家人一样。”


    回TPC的路上,因为已经毁了一辆夏洛克车,新城和大古挤在宗方那辆车的后座上。

    大古突然感觉腰间的PDI振动了一下,打开一看是新城的信息。

    “我曾听到过一个传说,在彩虹的尽头,可以找到无数的宝藏。”

    大古回复:“那么,新城队员你找到了什么宝藏?”

    新城笑了笑,合上了PDI,大古不明所以地看他。

    新城没说话,只是揉了揉大古的头发,顺便取下了嵌在他头上的枯叶。

    傻瓜,你能平安回来,不就是最大的宝藏吗?

评论(9)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