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迪迦】是寻常 一、缘起

  我叫夏蔷薇,盛夏的夏,蔷薇花的蔷,蔷薇花的薇。

  我和我的父亲一起生活在东京,我父亲全名伽古拉斯伽古拉,但对外他说他叫蛇仓翔太。

   我在五岁前一直跟着养父母生活在华夏。据说,父亲将我托付给养父母时,正是蔷薇花开的时节,院子里花开正盛,于是还在襁褓中的我,就有了这个美丽的名字。

  父亲是在养父母即将寿终正寝的时候出现的,他为养父母操办了葬礼,并按他们的遗愿将遗产一半留给我,一半捐给当地慈善机构,之后我就跟着父亲去了东京,父亲为了我,在他的庭院中种下了大片蔷薇,每逢花开的季节,我就会跑到花丛里,让全身粘满花的香气。

  我渐渐知道我和我父亲都是宇宙人,虽然我是在开满蔷薇花的庭院住着,但从父亲的口中我知道了宇宙的浩瀚无垠,我想象着父亲所说的钻石新星的爆炸,黄金银河的极光,那一定是极美极美的场景。

  大概因为是宇宙人的原因吧,我十岁的时候体能就已经远超成年地球人了,那段时间我经常去看TPC的官网,父亲问我长大后愿不愿加入TPC,我摇头,父亲说,不去也好。

  “没完没了加班的生活,你还是别去体验的好。”

  TPC的核心是胜利队,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胜利队的人,他们看上去很潇洒的样子,不过我并不想在长大后加入他们,倒不是因为加不加班,比起拿武器,我更喜欢写小说,就像K老师一样。

  伏井出K和雾崎是我父亲的朋友,据父亲说也是宇宙人,而且是很了不得的存在,他们和父亲住在一起,我刚回到父亲身边的时候就见过他们了。

  K老师经常给我补习文化课或者给我看他写的小说,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自己写故事;雾崎叔叔教我数学和哲学,有时还会给我讲一些很难懂的知识,什么光明黑暗与混沌,我听不懂,最后还是K老师把他推到一边,说蔷薇还小别给她讲这个,然后带着我出去玩。

  雾崎叔叔讲这些对我也不是全无影响。因为混沌两个字听得太多,导致我有一阵子很喜欢吃馄饨,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弹珠汽水。

  “啧,跟他一个德行。”父亲对我这个爱好十分嫌弃,不过还是买了一箱子弹珠汽水在家里备着。

  我是参观过胜利队指挥室的,那天是TPC对外开放的日子,很多人都去参观,父亲带着我也去了,还看了里面工作人员的格斗训练,那时我十三岁,说实话那些训练比起父亲从小训练我的,简直不值一提,于是我脱口而出一句“就这?”,说完我连忙捂住嘴,但是来不及了,大家都在看我,我连忙躲到父亲身后。

  父亲向他们道歉,但那天正赶上碰到了一个烈性子,不依不饶地把父亲弄得有点烦,雾崎叔叔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让蔷薇和他们比一比好了。

  看着那个人说话跟吃了枪药似的我也很烦,于是我就上了,一开始那个人还是收了手的,但被我打倒在地后就没收敛了,我一个人 把那几个工作人员都打倒了,惊动了他们的局长和总监。

  我们被带进了指挥室,总监很通情达理,没有责怪我动手,反而问我以后愿不愿加入他们,不知道父亲跟他们说了什么,我倒是没有加入,但父亲成了指导他们格斗术的教练。

  “作为地球防卫组织,他们未来要对付的不仅仅是地球生物,所以还是需要训练的。”我记得父亲是这么说的,当时雾崎叔叔还嘲笑他,“我们的男妈妈又开始了吗?”

  平静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我十五岁那年,十五岁生日的第一个月,出现了名叫哥尔赞和美尔巴的怪兽,以及光之巨人迪迦。

  虽然没有加入TPC,但父亲去给他们训练的时候我经常跟着,所以跟胜利队的人混得也挺熟。我知道大古队员就是迪迦,因为那天我也在金字塔附近,父亲拗不过我的撒娇,所以带着我过去了,迪迦奥特曼长的很好看,他在前面打我在后面加油助威,父亲,雾崎叔叔和K老师则是对大古的格斗术评头论足,在迪迦消灭了美尔巴之后,我看到一股黑色的时候能量从他身上脱离出来,然后直直地冲着我来了。

  我两眼一黑晕了过去,醒来就躺在家里了,床边多了一个黑色的火花棱镜,父亲一边守着我一边盯着那个东西,眼神就像要把它吞了一样。

  确认我身体无事之后,雾崎叔叔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看来我们的伽妈妈又要带两个奥特崽子了。”父亲抽出蛇心剑就要砍,K老师拦着他,闹腾了好一阵子。我把火花棱镜放在手里,能感受到里面有强烈的能量存在。

  “不要被这个东西束缚。”父亲对我说,“我现在庆幸你没加入TPC,你只需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就算捅出篓子来,也有我给你撑腰。”

  我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父亲这话有理有据,很小我就隐隐约约知道,父亲在宇宙中是个很了不得的人物,单是想一想,腰杆子就能挺直几分。

  大古被父亲抓到家里来特训,因为是迪迦奥特曼的人间体,父亲也没瞒着他宇宙人的身份。

  我跟着大古一起接受特训,以及听父亲讲宇宙里的其他奥特曼,其中有一个叫欧布的我印象最深,父亲没让我听,但他给大古讲这个奥特曼讲了一百节课。

  大古下课的时候我在客厅嘬着弹珠汽水,扭头就看到他一脸生无可恋。

  我将汽水咽下去,咳了一声,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明显的幸灾乐祸。

评论(16)

热度(36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