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忘羡】春去也 序

         开新坑。《昨夜风》是羡羡有记忆蓝湛没有,《春去也》则是蓝湛有记忆而羡羡无,但羡羡会很强大,且对蓝湛有感觉。

      《春去也》和《昨夜风》风格可能有些不同,但仍然不会虐羡羡和蓝湛。

         ooc,有阴阳师晴明客串,对江家态度一般,不喜勿入,若侵删。

         学业渐渐繁重,因此这次会更得相对慢,且不保证不会弃坑,望读者们谅解。


         玄正某年某月,仙门百家围剿乱葬岗,夷陵老祖毁阴虎符,遭万鬼反噬,奄奄一息。有白衣女从天而降,打出符咒,复老祖剖丹之过程。百家愕然,聂蓝两家悔恨交加,江澄痛不欲生。白衣女携老祖离去,刹那间乱葬岗黑气萦绕,仙门百家元气大伤。

         魏婴躺在席梦思床上,一双纤细的手为他盖上被单。

         符咒在头顶熠熠发光,记忆被封入,少年慢慢变成孩童模样。

         “只有这样了。”一身白衣的凌雪尘长叹一声,“忘掉一切,从头开始吧。”

         “失去的记忆还是会回来的。”身旁男子白发红眸,凌雪尘微微躬身,“晴明师父。”

         “这孩子不属于这个世界,十三年已是最长期限。终究还是要回去的。那时,你该如何?”

         “我会好好培养他。那时,他已经足够强大了。”凌雪尘眼神发冷,“到时候,一旦找回自己的记忆,便可手刃仇人,不是很有趣吗?”

        凌雪尘原本是个杀手,杀人如麻,在一次失败的任务中丧了命,死后未入轮回,而是进入了千年前的平安京,拜入大阴阳师安倍晴明门下,学得一手阴阳之术。而后再次穿越,救下魏婴。

        “呵,看热闹不嫌事大。”晴明微微一笑,却无嗔怪之意,“这阴虎符我便带走了,炼化一番说不定还能多个式神。”

        “师父请随意,无羡现在的状态也不适合这样危险的东西。”

        “果然还是徒儿孝顺。”晴明将阴虎符揣进怀中,“十三年后你可开启回溯之法,让这孩子在那个世界重新来过。”

        “是。”


         魏婴回到魔道世界的前一天,正是除夕夜。

        他倚在凌雪尘身旁,两人一同看着春晚,凌雪尘不喜大张旗鼓,因此华丽的餐桌上也只有几盘饺子,多出来的空间被寂寞填满。

        春晚如前几年一样,热闹而欢乐,偌大的房间竟也能被电视里的笑声填充。

        “师父,”魏婴轻问,“我真的要回去吗?”

       “是的。”

       “可我不想回去。”魏婴轻声叹息。

       在他的记忆中,从小到大身边陪着他的人只有凌雪尘,他的世界也是紧紧依附着凌雪尘,但在他孩童时分,凌雪尘曾带他回到魔道世界,并告诉他之前他一直在那里,但他对那个世界却是没来由的厌恶和憎恨。

        “无羡,你属于那里,也只有你能改变那里。”凌雪尘摸了摸他的头,“而且,你已经长大了,该自己去找寻自己的记忆。”

        魏婴点头,“我明白。”

       我明白,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可是我却在向往永恒。

        “师父,您曾说过我会找到永恒,究竟什么是永恒的?”

        凌雪尘沉默了一瞬,道,“我不知道。”

        凌雪尘曾是杀手,她看过最多的,便是一条一条失去的生命,有时杀人是身不由己,但弱肉强食,她没有选择的权利。

     

        第二日第一缕阳光出现时,凌雪尘打出符咒,发出耀眼的光晕。

        魏婴冲凌雪尘磕了个头,而后一只脚踏进法阵,另一面,将是陌生的世界。

        “无羡,保重。”

        魏婴从法阵中走出,凌雪尘的声音回荡在耳边,有几分模糊了。

        “无羡,那个世界可能会有很多人想杀你,你要记住,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阳光透过树荫打下来,魏婴眯着眼,冷冷地打量着这个他陌生而厌恶的世界。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魏婴记得,小时候凌雪尘曾把这段话写下来,贴在他的房间,让他日日诵读。

        那时他不懂那是什么意思,只是懵懵懂懂地照做,但现在,他似乎有些明白了。

        “师父,我会找到我的记忆的。”魏婴眼中出现一缕寒光,“如果这个世界欠了我什么,我也会让他们一并还回来。”

         修真界还在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灾难一步步向他们逼近,他们却浑然不觉。

评论(16)

热度(858)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